2013-10-09

六大工商團體配合馬英九汙名化立法院

稱「六大工商團體」的頭頭,直到昨天才伸出頭靠夭:「提振國會效能是當務之急」,在其聲明中、還特別強調「更應強化國會自律,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建立制度化、公開化和透明化的黨團協商制度」;卻絕口不提,馬英九指揮特偵組濫權監聽,發動九月政爭的毀憲亂政劣行。遠遠不如九月政爭一開始時,王雪紅等企業大老便敏銳地擔憂此舉會造成政局動盪,主動要求進總統府見馬勸架。

既然馬英九可以成功驅使TVBS、《中天電視》、《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及《蘋果日報》等用社論及御用學者為文,替馬的毀憲亂政幫腔;我認為,如今現身的全國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事長駱錦明、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與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許顯榮等這五人,配合馬汙名化立法院,繼續為其毀憲亂政掠陣,也不是不可能,甚至其聲明稿,搞不好還是由馬團隊操刀,叫他們照本宣科。

試問,當八月份時,蔡英文力主開「國是會議」時,這些人有出來讚聲嗎?若沒有,怎麼會半暝吃西瓜反症,拿他們過去不屑為之、嗤之以鼻的主張來說嘴?會有這樣反向操作經驗的,也只有馬團隊的人。再問,這些人在2012年總統大選前,是不是都聯名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這時出來支持馬的對手主張,豈不矛盾?馬現在的如意算盤,可是針對挑撥蔡與蘇貞昌的內鬥而來,要用蔡的「國是會議」主張來牽制民進黨在立法院、對馬及江宜樺毀憲亂政的追擊。

套句馮光遠的話:台灣的改革,哪能期望馬英九點二趴(及他的爪牙和愛馬仕們)?括號內是我自己加的!

馮光遠:
現在,近十二點,我在總統府前面
近百位學生,教授,社運人士佔據觀禮台前面,抗議馬吳江政權的各種惡劣作為
看來,今夜會很長
如果你今夜沒事
來參一腳吧
台灣的改革
哪能期望馬英九點二趴?


昨夜「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學生凱道前抗議,要求馬吳江3人下台!







【青年佔領景凱道行動宣言】

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
濫權監聽,總統毀憲,何來國慶?
政府虐民,民不聊生,暴政下台!

十月十日,在凱達格蘭大道那端,政府高官將舉行國慶大典,對苦不堪言的人民何其諷刺,馬英九總統毀憲亂政,已嚴重踐踏「國」的基本精神,吳敦義副總統毀諾、江宜樺院長行政濫權,無數人民的「家」已被這個貪婪的白賊政府粗暴摧毀,在此民不聊生時刻,十月十日,到底要慶祝什麼國慶?

我們以佔領行動,在十月十日前夕,嚴正要求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江宜樺院長下台負起政治責任,向馬政府這個巨大的共犯結構宣示:代誌沒解決,原諒無可能,「人民除三害,馬吳江下台!」

馬英九總統毀憲亂政、已不適格為國家領導人,荒廢政事、民不聊生,發動九月政爭以來,特偵組濫權監聽、檢察總長越級報告、總統逾越份際拔除國會議長、黨紀凌駕憲制,馬英九總統、江宜樺行政院長等特定政治人物,濫權亂政,只為了鞏固自身政治利益。

馬英九總統如此亂政,早有前例可循,以黑箱方式簽訂服貿協議,只為了討好中國、滿足少數財團利益,無視代表民意的國會監督及分權制衡,更不惜犧牲數百萬台灣人民的工作權利,縱然社會強力反彈,近日,馬英九總統仍強力主導黨籍立委在國會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全然將國會作為個人濫權的背書工具。

在馬英九總統主政的這五年,「圈地圖利財團、維繫政權命脈」成了主要施政方針,從西岸到東岸,人民不斷遭到迫遷、被從長年生活的土地剝離,士林王家、華光社區、大埔四戶、美麗灣、邵族傳統領域、卡地布祖靈地開發案……,政商勾結的依法行政,毀去人民的家園與財產。馬政府更不斷毀去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爭取到的民主自由,當資本龐大的媒體巨獸將壟斷人民的新聞自由、濫訴異議者,馬政府不僅無積極作為保障言論多元,更阻擋反媒體壟斷法在國會通過;面對各界抗議聲浪,馬政府充耳不聞、反而動用大批警力壓制民眾,國家暴力層出不窮。我們不願台灣繼續崩壞,要奪回人民的未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