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走狗江宜樺替馬英九大街吠人,密室求饒

宜樺被金溥聰欽點為行政院長,為的就是取代不聽話的陳冲,執行金擬定的「府院黨腳步一致」方針;自他上台後、提出核四公投,到鍘王計劃中、與羅智強一起飆罵主張「事緩則圓」的吳敦義,替馬英九「大街吠人」的表現,果然不負所托,因此稱他為「馬英九的走狗」一點也不為過。但鍘王不成,李慶華首先發難撤除核四公投提案,再經國民黨團決議凍結;象徵「黨政同步」的五人小組暨喊停後、再質變由林鴻池取代王金平,名存實亡;中共施壓一定要通過服貿,自立院開議以來,更是完全沒進展。利用價值盡失,江還有在位的必要嗎?


昨日江宜樺在北檢約談後,代馬英九向王金平「密室求饒」20分鐘,王順水推舟,以「既然院會僵住了」為名,回覆「先冷卻一段時間,『2周、3周還是1個月』,再來報告備詢」,形同讓馬江碰了軟釘子;在正式的聲明中,更要馬政府對竊聽國會及洩密給個交代。既然馬江都求饒了,為了想儘快上台備詢,應在野黨要求公開向立法院道歉,為期也不遠矣。

但好面子的馬英九及背後操盤的金溥聰,連馬到北檢應訊,都故意安排由總統府秘道往返,極力避免讓馬應訊前後、被媒體包圍的窘態被大肆傳播,有可能允許「江宜樺公開認錯」的情況發生嗎?


不管是被馬英九施壓的《中國時報》、《聯合晚報》或是TVBS,現在都認為馬已跛腳,一旦黃世銘再被以「洩密」及「濫權監聽國會」的罪名起訴,馬與金溥聰的滅王計劃完全失敗,江宜樺正好是馬金用來證明擁有繼續執政正當性、要為「破壞憲政秩序」負責的最佳余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