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拼經濟,國民黨有能力嗎?

英九企圖利用證所稅、油電與健保費調漲,及加徵健保補助「稅」...等等措施,都只是「全民加稅」的障眼法;其原因在於四年來,他就舉債花掉超過陳水扁八年執政的借債額度,造成鉅額財政黑洞,扁還留下一長串看得見、用得到的政績(如打造高鐵、開通雪隧、打消國民黨留下的 1.4兆銀行呆帳....),而馬卻讓國民黨2010年一年就大賺29億的股利,毫無建設之下,反而榨乾國庫。同樣的,馬主導的開徵證所稅,內容一改再改,已經讓股市市值整整消失三兆,大戶主力不但跑光,法人還可借券放空大賺,散戶更是斷頭出場、哀鴻遍野!昨日的台股收盤價 6894.66(=「689萬選民死了了」),即是忠實地反映 689 萬中、選馬的股民自尋死路。

不過,也有腦袋清楚的馬迷開始理性思考,其中曾因寫文章批評馬英九「笨總統」、而被金管會裁罰暫停執業及封筆(口)一個月處分的朱成志,即發表文章,大為認同許添財提出的證所稅版本,與非凡電視台只願宣傳國民黨版的立場大相徑庭,該電視台昨晚九點節目的女主持人,竟然公開連續數度要求並禁止來賓郭海培談及說明民進黨版。朱對國民黨版提出諸多質疑,認為馬英九主導的國民黨立法行政共識版惹了大禍,而且越改越不利台股,他並呼籲馬與國民黨,別再扼殺台灣引以為傲的資本市場了:
我研究各方證所稅版本,以民進黨許添財立委版本最為合理,最符合馬總統所謂「量能課稅,不得不償失,簡政便民」3大精神,其版本的十項特色為一、證券交易及所得稅整合為一,稅制簡明;二、配合證所稅復徵,調降證交稅率為千分之1.5;三、全面開徵,分離課稅,個人稅率0-10% ( 授權財政部分階段視情況訂之),杜絕人頭戶;四、外資證交稅提高為千分之3.5,避免假外資;五、法人證所稅適用「最低稅負制」,現行稅率10%及扣除額200萬元不變;六、證券期貨及選擇權交易所得不課稅;七、個人當年度及以後3年,法人當年度及以後5年盈虧互抵;八、持有股票3年減半,5年免稅;九、繳稅由政府主動稽徵;納稅義務人可申覆,民眾可免被查稅;十、授權財政部自訂施行日期,先通過稅法,等待時機成熟與社會可接受情況下,再行課徵。

降低證交稅率千分之1.5,這是先「恢復昔日正常」,才能增加證所稅;第3項採取分離課稅的證所稅,課徵0~10%稅率尚稱合理,不會造成大股東賣壓,也可以減少人頭戶;對外資多課千分之0.5的證交稅,避免假外資,也合理;由政府主動稽徵,不會擾民;最重要的第10項,待時機成熟再行課徵,更為重要,雖然會讓散戶賺了小額獲利也需要繳稅,但不會讓資本家離開台灣,資本市場才可以健康並且長久地活下去。

最早的劉憶如版,外資不課證所稅,可是外資從4月3日以來,兩個月照樣賣了1,500多億元的股票,我認為,民進黨版將外資證交稅率提高至千分之3.5也是合理的,對本國人應該優待,這才叫「台灣優先」,不像行政院的「媚外版」。

我一直支持「有限度」的證所稅,但推出時機更為重要;過去政府懲罰人民用刑罰,現在則用苛稅。現在國際情勢動盪,政府不想如何「興利」,只想從有錢人身上多課點稅,台灣怎麼會有競爭力?
選前有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出來恐嚇股民,指蔡英文當選、會讓股市跌到5800點;而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人協會,以及台灣財務金融產業工會等這些天龍人團體都力挺馬英九連任,如今一片哀號,但這些天龍人未來還是會投票給馬與國民黨。而沒有眾多媒體護航的民進黨,也不要氣餒,所有的努力是看得到的:如「520行情 扁比馬強」及「民進黨勝選後、股市漲幅及會漲機率,都高於國民黨勝選」,我們就讓數據來說話,破除這些「天龍媒體」與「天龍公會」的誤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