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殷瑋、李佳霏與「皇帝命」

英九一連三次、透過《壹週刊》修理吳敦義與蔡令怡夫婦私下散佈「皇帝命」的行為,逼得吳與蔡接連出來否認道歉還不夠;馬還得親身上陣,表演「哭功」,才將吳的氣焰暫時壓制下去。對他馬的競選團隊而言,吳已成為票房毒藥,吳在選戰中被馬團隊切割、放入冷凍庫的氛圍已定;對吳而言,面對馬團隊防吳跟防賊一樣,選戰也只宣傳馬一人,完全不理吳的做法,吳大概也只得暫時做做哈巴狗,另尋他法與時機自己再造勢。

但比較「罵」辦的兩個發言人殷瑋與李佳霏兩人而言,待遇可是不一樣。殷李是馬英九與金溥聰特別挑出來作為樣榜,以吸引年輕人的騙選票工具,因此特別安排《中央社》隨侍在旁,即時報導他們的一言一行;可是兩人並不用功,只是照本宣科躲在幕後藏鏡人操刀的「罵」人劇本。除了李佳霏早在7月3日被我質疑為「綠營的臥底」以外,殷瑋在8月30日與TVBS《2100全民開講》連線,也露出「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的本色,這與他自辯「辯士立場不能代表個人立場」,面對「反ECFA、卻擔任馬發言人」質疑的狡辯態度一模一樣。




殷瑋對由陳揮文做球替馬英九宣揚政績的機會,不但講不出「愛台十二項建設」的任何一個項目來,還面露詭異的微笑,繼續顧左右而言他。若是沒有熟知政事來龍去脈的基本功夫,又如何擔任發言人?殷與馬瑋國日前還投書《蘋果日報》,罵「民進黨批評馬英九用『普羅旺斯』形容永久屋」是「台北冷氣房觀點」時,就被質疑是敵營派去扯馬後腿的,因為他們公開要求對手去看永久屋的真相,後來果然導致馬「入住典禮」的假戲被《三立新聞》拆穿

殷瑋與李佳霏原本在馬團隊中、是負責替馬英九辯護的打手;現在兩人就跟吳敦義一樣,坐實成為扯馬英九後腿的票房毒藥。更糟糕的是,他們還先前嘲弄蔡英文是空心菜,如今證明這兩位專職罵人的蠢才,才是真正的空心大老倌。「三長兩短」的「罵」人團隊,只有剩下金溥聰謹守「不出錯」的錦囊心法。看來金得像2008年選戰後期一樣,擴大發言人團陣容,才能壓得住陣腳;不過到時恐怕也會人多嘴雜,出狀況的可能會比立功的多。



1 則留言:

  1. 該怎麼笑呢? 真可憐. 卒子跟著狗(9)皇..."說什麼都行!" 瞎掰!!瞎扯一堆!! 說明國家政策還以為在辯論? 開學了,要參加新生訓練啦.....回家要溫習功課喔. 強烈建議請TVBS 應該再給一次補考機會!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