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唐樹備戳破國共兩黨捏造的「九二共識」

蔡英文8月23日提出以「台灣共識」,摒除自始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後,中共回應的最高層級,已升至支那政協主席賈慶林,不過賈25日只不過是制式的官方反應,還在與馬英九隔海倡和,他說「近幾年兩岸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互信,若蔡英文推翻『九二共識』這個前提,必定會損害台灣和中國的談判基礎,也會惡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氣氛,導致兩岸關係再現風波,甚至可能走向動盪不安,最終失去兩岸關係過去的發展成果。」我們卻始終見不到馬政府與支那政府簽署有關「『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的官方文件何在?

但是前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雖然首先也重述中共官方見解: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江陳會談就無法持續進行,對台灣和中國的安定「沒有好處」,並且,如果要中國離開「一個中國」原則和蔡英文達成兩岸共識,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中國的基本原則就是「不能分裂」;卻在其後冒出另一段話,另人玩味:「『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在1992年確實不存在,但這只是『一個名稱的問題』,『九二共識』這個名稱『叫什麼都可以』,前提是台灣必須承認其事實。」

唐樹備承認「『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在一九九二年確實不存在」,等於戳破馬英九與中共官方聯手捏造出來的所謂「九二共識」,這就是一場騙局;若這個名詞「叫什麼都可以」,即隨時可棄之不用,既然如此,中共官方沒有理由「堅持九二共識」。唐不啻顯示中共自知在「九二共識」站不住腳,而於立場上開始鬆動。因而我們由此推斷,中共官方的制式回應,純粹只是要配合馬與國民黨欺騙台灣人民而已;由於中共官方的制式回應,完全不提馬口中宣稱的「一中各表」,我們亦依此認為,馬之所以可參加WHA、跟中共簽署ECFA與其他協議,既不是「九二共識」、也不是「一中各表」,而是另外根據其他政治前提。

我們不禁要問中共,唐樹備口中「台灣必須承認的事實」是什麼?「一中原則」嗎?馬英九政府有與貴國簽署承認「一中原則」、而非「一中各表」的官方文件嗎?若有,就拿出來!否則,就不用再說「堅持九二共識」這種屁話了!

相關文章:
1. 蘇起會不會被馬英九當做2008年「九惡共識」的余文?
2. 馬英九的罩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