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白賊九」與「白賊義」的唯一競選政見:

英九因「633」等絕大多數政策跳票,而有「白賊九」的外號,吳敦義也早有「白賊義」的渾名,哥倆好一起搭配競選總統,競選政見顯然就不出「白賊」二字。回顧「白賊九」提名「白賊義」當行政院長之初,倆人就以「白賊」互相掩護,如「白賊義」就任前訪問香港,晉見支那全國政協委員郭炎,他起先用「考察香港土石流」來掩護,被《香港蘋果日報》破功後,再抝成陪兒子讓一位「鐵板神算」算流年;「白賊九」則說,是他建議「白賊義」參訪土木工程拓展署,後來也被香港政府否認。他們的執政,就從「白賊」開始。

8月12日「白賊義」接受媒體專訪,竟然宣稱一生只算過兩次命,而且都是幾十年前,更強調「我老婆從來沒有幫我看過命」。可是他在奉命組閣的隔日,就親口對記者透露,「三十年前曾被關西摸骨算出,滿準的」;真佛宗雷藏寺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13日下午也公開表示,吳曾找過他兩次,一次是他當南投縣長欲選舉時;另一次則是在美國。「蓮生活佛」更指出,這次他幫吳算出藍綠陣營面對此次選舉,兩邊差距並不遠的結果。再加上上述陪兒子算流年,算一算一隻手掌都不夠比。

而「白賊九」最近拿米酒降價當政績,被批為「晃頭」總統後,竟然還敢大言不慚,台灣鳳梨酥的產值在2007年時僅20億元,但受惠於開放支那觀光客的效益,2010年時大幅增加至250億元,短短數年內創下230億元的驚人成長。一位產業基金會研究人員陳彥霖,在8月14日投書自由時報便引用官方數據,一舉戳破馬的謊言,摑了「白賊九」一個大耳光:
官方統計顯示,二○一○年支那觀光客來台一二三萬人,依馬總統的說法,平均每人至少購買鳳梨酥一萬八千元。以每盒二四○元,重量四百公克計算,豈不是每人需要買七十八盒,重達三十一公斤?若真如此,我國機場應該天天上演支那觀光客攜帶大批鳳梨酥離台的壯觀景象才對啊?

另根據官方調查,支那觀光客平均花費在購買土產或特產的金額約一萬元左右,即使全數用來買鳳梨酥,也只有一二七億元。其中的數字前後兜不攏,令人百思不解。所幸,我國產業分析的資料相當詳盡,一份研究報指出,「所有的」烘焙炊蒸食品製造業,二○一○年的總產值不過二三五億元,何來鳳梨酥單項產值二五○億元?


《壹週刊》報導「白賊義」老婆替他算出、並私下大力宣傳的「皇帝命」,形同逼宮「白賊九」,又被馬團隊點名做記號。吳因此急於否認自己與老婆愛算命,即是在避免引起「白賊九」的不快;而其稱讚「白賊九」有「沉默柔和的魄力」,則是向「白賊九」輸陳效忠;他又在專訪中大批蔡英文政見空洞,則是向「白賊九」說明他也立有戰功,都在表態不二。但以「白賊」為從政信條與座佑銘的「白賊九」,信不信就很難說了。

若不是「行政院長」與「副總統候選人」兩項任命岌岌可危,「白賊義」又何必敲鑼打鼓公開否認「皇帝命」的說法?未來有朝一日吳陣前被換掉下台,大家也就不用奇怪了。至於我們在何時,可以看到「白賊九」有「白賊義」所說的「沉默柔和的魄力」?日前莊瑞雄提告「白賊九」藉臉書A大家的納稅錢,要求他出面說明,不就看到了?「白賊九」根本就躲起來不敢回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