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統媒的慶祝行情民調,阻止不了馬英九頹勢


次提到,《聯合報》7月15日公布的民調,等於證明該報5月的民調、是特意為馬英九就職三周年所做的「慶祝行情」,有如股市中常常喊出的春節開紅盤一般;無獨有偶,《蘋果日報》、甚至是《遠見》最近幾個月所做的民調,也都有類似的情況。這是不是馬英九避免民調崩盤的輿論控制?令人質疑!8月5日《中國時報》也公布類似《聯合報》的民調趨勢,馬英九雖以4.3%領先蔡英文,但跟5月相比、馬減少1.5%,而蔡又增加2.2%。為何《聯合報》6月沒做?而《中國時報》也連續6月與7月都空白?這都凸顯5月(《遠見》是6月)時,拉高馬英九民調的詭異之處。



馬英九民調的加速崩盤,特別顯現在他下令特偵組起訴李登輝之後,當時《大話新聞》一連幾天的語音投票:「貪汙起訴李登輝政治追殺嗎?」、「起訴李登輝馬總統說沒介入司法」及「90歲的李登輝被起訴」等,都有超過98%的比例不滿馬英九;甚至還蔓延到其他的議題,如《新台灣加油》的兩個調查:「特偵組起訴李登輝,你支不支持棄馬保台?」96.5%支持率,「馬英九轟蔡英文不關懷弱勢,你相信誰?」有97.9%相信蔡英文。吳敦義用髒話歧視農民代表,也是算在馬英九頭上。



馬英九民調的低迷,讓宋楚瑜雄心再起,若馬的民調再掉到30%以下,宋更有機會得隴望蜀,直選總統;而雷倩等人,更是認為馬無法連任,趁機搶占立委席位。吳敦義不斷放出「皇帝命」之說,也是著眼他的滿意度一直高於馬。再來是連戰認同投廢票的理念,並無所顧忌地用「三字經」臭幹馬。有了這些大咖帶頭,勢頭正弱的馬及金溥聰,我相信會被越來越多國民黨員、甚至是全民所唾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