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中央社》也成了支那中宣部?

共中宣部下令,支那媒體不得再報導溫州高鐵追撞事件,引起支那民眾極度的不滿;沒想到,台灣的《中央社》8月2日也發佈一條特別引人側目的「啟事公電」,指示其他媒體改用「吳揆力挺楊淑君 政府立場未改」,不要採用原先的「楊淑君撤告 吳揆坦陳事前知情 」。然而查看其殘留在網上的報導內容,《中央社》是用「不暸解是否遭到脅迫」、來替吳敦義美化「不暸解細節」的說法;後者用詞的解讀,應該是「吳也知道楊被威脅,但不知楊如何被威脅」才對。

★民進黨證實,是吳敦義辦公室下令更改的。中央社二日中午發出楊淑君撤告案「吳揆坦承事前知情」新聞後,行政院長辦公室下午四點多打電話給新聞局長辦公室要求處理,新聞局長辦公室人員隨即打電話給中央社國內新聞部羅姓主任要求更改內容。中央社甚至把修正後的稿件傳給新聞局長辦公室官員,等官員審核確認「沒問題」後,才發出啟事公電將原稿撤銷,改發新聞為「吳揆力挺楊淑君」。



又根據8月2日《中國時報》的報導,「陳士魁:楊淑君覺得不簽難脫身」,既然體委會知情,吳敦義豈有不知之理?《中央社》的掩飾與美化,不啻是欲蓋彌彰。《自由時報》亦報導,陳士魁承認楊淑君確實主動找他談,端午節當天她如果不簽可能就出不來,但陳卻認為沒有任何「脅迫」。可是《三立新聞》(見影片1'52"起)也指出,體委會獲得張豐緒轉交的支那體育界大老魏紀中信函後,就施壓前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撤告,同樣地,體委會施壓跆協撤告,吳敦義也不會不知情,搞不好還是吳或是馬英九直接下令的;也只有在體委會施壓撤告的情況下,才會說出「沒有任何『脅迫』」這種話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