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楊淑君撤告,問題出在體委會與許安進的態度

許安進8月2日按鈴控告前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毀謗」一事,我認為正好戳破許以「大局為重」為由,要楊淑君撤告的兩套標準;許顯然認為自己名譽才重要,而楊的名譽並不重要,即使楊被誣指作弊也要吞忍下來,我不認為許還能站得住腳。而支那體育界大老魏紀中在2010年12月22日給張豐緒信函的曝光,則證明是體委會與許安進一起施壓楊淑君撤告,其後面有沒有更高層,如吳敦義與馬英九,涉入,則待進一步釐清。

就事論事而言,單單就魏紀中的信函內容,可說是不卑不亢地表達自己的立場 (除非支那有其他更具威脅性的動作),也提醒我方應該避免的錯誤。但問題就出在體委會的態度,根據三立新聞的報導(見影片),體委會先是施壓陳建平,被拒絕後,才改找許安進;而且體委會一開始,控訴的對象就搞錯,出錯的是世跆聯及亞跆盟,不該扯入亞奧會和亞運組委會。體委會應該修正為、針對世跆聯的處分,申請仲裁,而不是全盤撤告。





張豐緒主席

張主席:
請考慮如下幾點:

1)台灣方面提告,告什麼?
體委會不能告,因為不是當事者,而且政府不能干預體育組織內部事物。只能由協會告,不同意世跆聯的處分決定。這與亞奧會和亞運組委會沒關系。一定要告,一旦敗訴,反而構成誣告,可受國際組織內部行政處份。

2)運動員是奧委會派出的,奧委會要承擔責任,任憑協會去告也要承擔連帶責任。奧委會逃不掉的。

3)國際體育法庭不可能對技術處理對或錯作判斷,對錯由規則制定者解釋。法庭只看程序是否被遵守,受罰者的申辨權是否被尊重。

4)我已打過七場國際體育官司,應該說比你們的行政律師更有經驗。在洛桑我有一幫專業律師朋友。要與我們打,你們有多大勝算把握?

5)我看好自為之吧!

魏紀中

2010-12-2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