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蘇起會不會被馬英九當做2008年「九惡共識」的余文?

英文8月23日公布十年政綱國家安全戰略篇與兩岸經貿篇,她主張,「九二共識」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沒有所謂承不承認或接不接受的問題,現實基礎才重要,她稱之為新的「台灣共識」。當天隨即遭到馬英九的恐嚇,「九惡共識」一旦被推翻,兩岸關係必然陷入不確定狀態;中共國台辦則在24日隔海與馬倡和,「十年政綱」兩岸政策一旦實施,將導致兩岸協商無法進行,兩岸關係也會再度動蕩不安。民進黨隨即要求馬政府拿出1992年雙方共同簽署的「九二共識」文件,以向全國人民證明它真實存在,而不是馬「造假!」

結果,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24日拿出海基會與中共海協會的的傳真信函,都顯示「九惡共識」放大的字眼,當做歷史信函;高還舉出蘇起、鄭安國主編,國政基金會於2002年出版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的史實》與海協會2005年出版的《九二共識歷史存證》,證明「九二共識」的確存在。


可是大家馬上發覺,兩會信函傳真的日期分別是2008年5月26日與29日,根本不是1992年有雙方簽屬的文件,馬政府怎麼可以移花接木,把分明是馬政府上台後國共兩黨的「馬胡共識」,騙說是1992年的「九二共識」?高孔廉以為隨便拿出兩本書,就可以欺瞞國人1992年就有「九二共識」的存在,未免也太樂觀了?高天真地以為沒有人會去讀這兩本書的內容?

海協會2005年編的《九二共識歷史存證》一書中,第12頁便提到:「1992年香港會談雙方以各自表述的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是共識,而對『一個中國』的內涵雙方未談,根本沒有共識」。緊接著於第13頁更明白地寫到:「台灣當局…公然將海協會與海基會1992年達成的在兩會事務性商談中『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口頭共識歪曲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並把一個中國表述為歷史的中國,而現在是『階段性兩個中國』。這與兩會當時達成的口頭共識根本是背道而馳。台灣當局已不是在遵循一個中國原則,而是搞『兩個中國』。」


蘇起與鄭安國主編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的史實》(台北:國策基金會, 2002年),則在第110頁中的編者按指出,「1992年兩岸曾有共識,這是歷史事實。但『九二共識』這個名詞卻是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在2000年總統大選後,離開公職前所創造的新名詞」。蘇起的另一本著作《危險邊緣 從兩國論到一邊一國》 (出版社:天下文化;出版日期:2003年12月30日)的113~114頁也提到:「2000年四月底,我(蘇起)創造『九二共識』新名詞後,中共觀察了幾個月,至7月13日的新華社才藉兩岸學術研討會學者之口,公開帶出『九二共識』這四個字。」

以上高孔廉高舉的「九二共識」存在證明文件,剛好反過來說明:一、1992年台灣與支那沒有簽屬任何「九二共識」文件,支那至今仍然不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二、馬英九宣稱的1992年「九二共識」是捏造的;三、2008年馬英九與胡錦濤重新協議的「九惡共識」,是用來包裝「一中原則」、欺騙台灣人民的降表。

如今「九惡共識」的騙局被揭穿了!若連堅持不喊卡的郝龍斌,都因要挽救馬英九的低落選情而被迫停辦「北北基聯測」,我現在仍然認為馬在選情繼續下探至無計可施時,也會放棄他現在堅持的2008年「九惡共識」,也就是我先前在5月8日「馬英九的罩門」一文所預期的結論。到時,2000年時創造「九二共識」的蘇起,會不會被馬當做叛國的替罪羔羊,則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