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宋楚瑜會是大選中、第三名被槍擊的目標?

7月29日國民黨透過《聯合報》記者錢震宇與王光慈報導,表示馬英九的民調領先蔡英文,且在誤差範圍以上。但若是馬民調穩定領先蔡,怎麼還會有金溥聰宣稱願意有條件撤告「假民調」案的舉動?這其中顯然必有文章。看衰馬無法連任的深藍人士,已不只是宋楚瑜帶領的親民黨而已,還有雷倩以無黨籍名義組成的鐵三角在新北市串聯,相信還有其他的組合還會出現,這樣形同造就馬已提前跛腳之勢,不是國民黨發佈不明不白的民調就可以挽回。

面對宋楚瑜帶頭替親民黨爭取立法院席次,馬英九顯然把怨氣一股腦都出在宋身上,在統派媒體不停使用「叛黨」、「使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等語,大舉詆毀宋楚瑜。馬忌憚宋參選、會影響連任,金溥聰又迫於情勢、心不甘情不願撤告,兩人想必懷恨於心。馬英九2008年參選總統前,便因特別費遭起訴、嗆聲檢調政黨是會輪替的,當選後、又馬上控告故意放水的侯寬仁,按照這種馬善於記恨又眦睚必報的陰狠個性,即使在媒體前表演暫忍一口氣,會不會背後另用奧步對付宋呢?

而且金溥聰雖然宣稱要撤告,卻是有條件地提出「只要指他做假民調的相關當事人,今後不否認他的澄清,不再指他做假民調,他願意撤告」、「不准提不分區」、「對國親重複的選區,由國民黨候選人自行決定民調」.....,不但誠意不足,還想為「國親立委候選人雙方,以民調高低作為出線依據」鋪路,預設民調陷阱。

可是親民黨劉文雄以羅淑蕾為例,指控國民黨民調作假,預先破了這樣的算計;甚至有部分親民黨人士反設一計,表示不排斥以民調決定由那個政黨被提名人代表泛藍參選立委,但總統候選人也應該一起民調比一比。由此觀之,國親兩黨用民調決定參選人的構想,在彼此錙銖必較、互信不足的情況,必定破局。

若不能用民調,其實可以改用以下任一種來決定 (Kuso建議):

馬英九於2010年的槍擊案後,對連勝文請求查明疑點置之不理的態度,反而讓不少人懷疑是國共兩黨的詭計;與2004年一樣,大家都認為這兩次最大的政治受益者,都是馬英九。若國親兩黨無法協調,在立委方面各自參選;並且在互相衝突、互扯後腿之下,宋楚瑜不管參選區域立委或名列不分區,都會被馬英九視為眼中刺、肉中刺;而宋要確保超過5%的門檻,參選總統 (才有防彈車保護)才可能有母雞帶小雞的效應,此時的宋會不會成為大選中、最有可能成為第三名被槍擊的目標?這樣的情況下,極有利於國民黨在投票前、操作栽贓民進黨是兇手的輿論,畢竟他們在連勝文案非常的有經驗,而且保住了三都,不是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