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馬英九瘋了!

英九在沒有新事證的情況之下,將已經簽結的長年舊案,重新以貪汙罪起訴李登輝,其手段就跟惡整陳水扁一樣,親馬英九媒體,已經遵照特偵組在起訴書中特別畫線強調的字句,逐字登錄大幅報導;而剛好7月1日李就要牽起蔡英文的手,呼籲大家支持她當總統、「棄馬保台」,所以這份起訴書與起訴時間點,主要是針對蔡的造勢大會而來。馬想要製造寒蟬效應,目的就是要警告李與其支持者,明天不要出席參加。

過去三年來,馬英九每逢民調大跌,便要拿陳水扁來羞辱一次,以維繫他的深藍支持度,已是家常便飯;儘管這次舊招重用,對象卻換成李登輝,這表示即使再羞辱陳水扁,已無法阻止部分深藍民眾棄馬他去的趨勢。但馬現在將失去深藍民眾支持的罪過,轉而遷怒李、進而驅動特偵組法辦他,這下更顯露馬已無法阻止深藍區塊的加速崩解了。或者換句話來說,馬英九的猜忌之心,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了!

國民黨與深藍經馬英九三年執政下來,早已不是鐵板一塊。若將馬英九最近與宋楚瑜就親民黨立委喬不攏一事擺在一起看,起訴李登輝、不僅不會造成馬預期中的寒蟬效應,還會是國民黨內部與深藍徹底分裂的起始點。不是國民黨的「扁維拉」無效了,再拉一個已被去除國民黨籍的「輝維拉」當做民調下探的罪人。再來,隨著選戰的開打,可能很快就輪到親民黨的「瑜維拉」,因為宋也喊過「棄馬保藍」;然後就是國民黨內有過節的「戰維拉」與「平維拉」,馬早就放過話要連戰掃地出門與想要以曾永權取代王金平了,若他們不想盡力輔選的話。

可以想見的是,當這些無法被馬英九信任的老國民黨員被去除後,像胡志強、朱立倫、郝龍斌...甚至是吳敦義等會威脅他掌權地位之人,也會逐一變成「強維拉」、「倫維拉」、「斌維拉」、「義維拉」.....大家不妨拭目以待。這些國民黨人會不會擁兵自重、默不作聲,旁觀同黨內的朋友一一被殲滅,還是選擇一起抗馬,也值得摒息以觀。



對照現今的狀況,我們再來體會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詩的涵義: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當我被抓時,已經再也沒有人可以抗議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