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國民黨的「娃娃兵」,栽贓嫁禍學到了!

英九為了搶攻落後蔡英文20%左右的年輕人選票,刻意找來兩位年輕發言人殷瑋與李佳霏當重砲手,對外號稱新世代打選戰,6月24日被《中評社》標籤化為「娃娃兵」,指金溥聰不按牌理出牌,以下駟對上駟,有搞亂戰局的意味,用以對照民進黨年紀稍大、但身經百戰的發言人團隊;國民黨的黨報《中央日報》,當天還連忙轉載引用。不料「娃娃兵」一詞,被《蘋果日報》拿去稱呼馬的新世代競選團隊,「娃娃兵」因此被馬金團隊視為具有負面批評的意涵。

但金溥聰不敢直斥《中評社》幫倒忙,也放過用「娃娃兵」字眼形容馬金團隊的《蘋果日報》,26日派李佳霏出面、透過已成為「馬辦通訊社」的《中央社》,栽贓嫁禍是民進黨取的名字,更進一步牽拖民進黨骨子裡充滿階級、封建思想,看到對手重用大批年輕人就眼紅;國民黨黨報《中央日報》,又引用《中央社》的特稿,形成國民黨報自打嘴巴的奇特現象。為扭轉「娃娃兵」形象,金27日再派羅智強出面,特意強調他們的團隊不是只有年輕人,這次打的是場「世代合作」選戰。

金溥聰自己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批評很多年輕人對政治沒Fu,感興趣的事是「韓劇、日劇、娛樂版」,卻又要利用年輕人爭取選票。可是年輕人進到馬金團隊,什麼都沒學到,倒先學會耍嘴皮子、學到如何栽贓嫁禍競選對手,就如上述李佳霏一般,這樣又如何引起年輕人對政治的興趣?而像殷偉這種沒有中心思想的辯士,自我培養數年的「口才辯給」長處,在國民黨這個大染缸理,短短幾個月就脫胎換骨成為「巧言令色」的短處,想看這種轉變,請參考文章一文章二文章三,這裡不用再贅述。

這次國民黨的世代交替機會,恐怕又在金溥聰這種易於反覆、連國民黨自己人都搖頭的選舉操作中,徒成話餅。兩小口再加上心虛沒政績、只好砲火四射的馬英九,國民黨新世代的主軸,就僅有「罵」字而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