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挺馬媒體挺成扯馬腿

馬媒體自願當起馬政府的宣傳機器兼打手,長期照本宣科下來、就像吃了塑化劑中毒小雞雞變短一樣,對新聞的敏感度越來越小,逐漸出現「挺馬挺成扯馬腿」的現象。這裡就舉出兩例,以供大家回味回味:其一就是,《聯合報》自去年底以來,專門配合馬英九、以【社論】壓迫蔡英文或民進黨承認「九二共識」,不知凡幾,如「有沒有『九二共識』?」、「蔡英文特赦陳水扁的關鍵在九二共識」、「民進黨已沒有接不接受九二共識的餘地」.....,其他的請自行看一看Google的結果


但該報6月23日的記者賴錦宏,為了另外吹捧馬英九同意支那學者「一國兩府」的言論,竟然寫出「由兩岸政府相互承認對方為具有合法性的政府.....兩岸關係的發展,就有可能從目前的『一中各表』或『一中不表』爭議中,達成『一中同表』共識,雙方也不必再以模糊的『九二共識』來遮掩.....」。由賴筆下的「模糊的『九二共識』」,我們可以推知,該報中、早知「九二共識」荒繆之處,大有人在,也在向蔡與民進黨對「九二共識」不存在的質疑靠近。接下來,該報【社論】再也沒有任何理由,以「模糊的『九二共識』」要求任何人承認,更何況是國共兩黨用「九二共識」來「遮掩」的「一中原則」。



其二是,陸委會與觀光局皆宣稱,支那客自由行可以為台灣帶來195億的商機;網友Died還 “很客觀地” 、根據觀光局的歷年統計,算出最佳狀況,一年也只有將近83億而已 (見上圖)。但是《旺報》記者李鋅銅6月22日這個報導 (見下圖),「有業者收到的消息是,有首批上海來的部分自由行旅客,許多都是『只買機票』,不訂房間,因為多數都是以自由行方式來台灣探親」,其中的「許多」、「只買機票」與「探親」字眼,讓我 “很悲觀地” 將Died的計算結果、再打成四折,剩下33.2億。誰的數據較可信,讀者自可一目了然。

這些媒體記者為了拍馬屁,卻拍到了馬腿,最近可說是層出不窮;以後會不會像桃園縣網站登載中共國務院公文事件一樣,要經主管審稿才能登,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