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自毀公信力的遠見民調

見民調中心在 6/13-6/15 18:20 至 22:00 進行調查總統大選民調,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 1100 位台灣 20 歲以上的民眾;但其在20日白天公布的結果卻是選擇性的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花錢去看付費才看得到的數據),其中遠見只選擇性的公布兩岸議題的相關數據,其他如經濟等其他議題都被遮掩起來,被質疑是配合國民黨替馬吳配造勢。但《蘋果日報》的民調卻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仍以超過三個百分點領先馬英九。

還有,除了馬英九贏蔡英文的「支持度」數據之外,另有陳其邁在20日晚間的《大話新聞》揭露的「競選指標」資料,這是多問受訪者幾個問題,以判斷藍綠支持的傾向,用來校正該公司在「支持度」上、因本身屬藍色機構所產生的偏差。同時該公司亦利用2009年縣市長與2010年五都選舉的得票率,來校正原始資料,反而獲得蔡英文大幅領先馬英九的結果。


會配合馬英九造勢的還不只一家,還有有心人硬是要製造假民調出來,如先前發現的「未來事件交易所」有關兩岸關係的合約,被藍(紅網軍)大量灌水而失真;然後這幾天,《南方快報》也發現在6月19日的「2012年第13屆總統選舉得票率」合約,蔡英文部分異常地冒出了304,733筆的天量,把價格從前一天的51.00下壓到47.94,比較前一天足足下壓了2.06;這個天量整整占了蔡成交總量479,492筆的六成四。而在馬英九部分的行情,雖然爆量、卻始終拉抬不起來,卻只能在49.00~49.03之間起伏徘迴。


過多地這類反向操作,代表馬英九的選情告急之勢與藍(紅軍)焦慮的情緒。同樣的造假伎倆,相信還會不斷地出現。

網路民調:遠見民調是否配合馬吳配發佈?



P.S.

台股不用再看「扁」 520後買低賺高 【文/林美姿】 遠見 2008/05/19

馬總統還沒上任就氣勢十足,看好兩岸與企業獲利,不但外資湧入台股,單是台灣自有資金回流,就足以撐起一片天。

國際股市今年以來仍處於動盪不安的情況,但台股卻一枝獨秀,走自己的路。

主要預期新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兩岸關係可望持穩,多項開放措施即將實施,讓本益比偏低的台股有「價值重估」的預期,投信投顧普遍看好,台股將進入兩、三年的長多格局。

四大利多 破萬點指日可待

不僅外資熱錢前仆後繼地湧入台股,以往外流的台灣資金也陸續回籠,新一波的資金行情已啟動。

外資的青睞,包括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等大師,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都點名看好台股,也讓台股成為國際股市的熱門新標的。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更指出,台灣不必像香港一定要等待大陸等外資才能提振股市,單是台灣自有資金回流,就足以撐起台股的一片天。

復華投信指出,過去八年台灣外流的資金約6.6兆元,若以資金回流20%推算,新增投入股市的動能就達1.32兆元,預期可推升台股總市值6.1%。若再加上外資回補部位的資金就更可觀,目前國際基金持有台股的部位約低於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權重1.8%,若將減碼的部位調整至中立,需回補的資金達234億美元,相當於後市還有7120億台幣的資金蓄勢待發。

綜合多家投信投顧業者的估計,第二季台股將是開低走高的走勢,低點應能力守8400~8500點線型支撐,高點則可望於「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挑戰9500點。在今年底之前,成功挑戰萬點的機率高。兩到三年之內,越過歷史新高1萬2682點也是合理的預期。

復華投信表示,若將時間拉長至一年來看,台股長線有低本益比、資金回籠、高現金殖利率及產業基本面向上等四大利多支撐,後市不需看淡。在第一季季報公布、股市震盪之際,若有拉回都將是不錯的買點。

趁2Q布局 降低美國影響

近三年來台股漲幅在大中華區敬陪末座,依據彭博(Bloomberg)統計,到4月中旬,在主要亞洲國家中,台股本益比13倍,僅次於泰國、南韓,是第三低的國家,投資價值相對具吸引力。

加上台灣今年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達10.7%,股利率預估可達4.26%,傲視新興亞洲各國,目前台股仍有價格低估之虞。

不過台股也不是沒有風險,中信證券研究部協理朱晏民指出,美國經濟若較預期疲弱,將導致台灣企業獲利進一步下調。新台幣若升值到29元,台灣企業獲利將減少6.4%,若大幅升值到27元,企業獲利將減少12.6%。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外資雖然對台股有興趣,但依外資的投資模式,都會綜合衡量國際經濟和股市的情況,所以可能要等國際股市持穩後,才可能明顯加碼台股。

綜合多家研究機構的看法,美國經濟應該會在第二季落底,最晚在第三季也會見到底部,隨著美國經濟的反彈,屆時休息多時的電子股也將有機會接棒演出,台股將更添增動能。在中長期看多前提下,第二季的淡季反而有利波段布局買進。

【本文摘自遠見雜誌5月號,訂閱遠見雜誌電子版;訂閱遠見雜誌知識庫】

----------------------------------

結果~

520那天慘跌300多點....接下來 一路狂跌5000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