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信口開河的台電

電作為一個專業單位,對外發表言論,想必有所根據,但事實上卻不然。如5月20日台電對外發布,若廢除核一、核二與核三,只剩核四運轉,未來電價漲幅肯定超過一倍。可是事隔一個多月,台電在6月26日卻說,完全放棄核電,台灣電費恐怕調漲超過10%。怎麼完全放棄核電的代價,會比只運轉核四的電價漲幅,便宜十倍?台電的信口開河,完全令人不敢恭維。這讓我想到,幾年前那件高價購煤公文被偷一事,恐怕也是謊言一場。

台電要恐嚇台灣民眾,大概也遠遠不如在知名、有公信力的Nature雜誌上發表的研究報告,「全球最危險的三座核電廠,台灣佔了兩座」,全球第一危險的是巴基斯坦的卡拉齊港邊的Kanupp核電廠,人口超過八百萬;但台灣兩座電廠相加的裝置容量是Kanupp的二十三倍,存放超過萬組燃料棒,大台北地區處在全球最高的核災風險。

不然,我們就來做個網路民調,你比較相信台電的恐嚇?還是發表在Nature上的研究報告?








2 則留言:

  1. 核四的運轉會讓電費貴90%

    -核1-核2-核3+核4 : 電費貴100%
    -核1-核2-核3-核4 : 電費貴10%
    所以核4是敗家子,會讓電費貴90%.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