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小三指點馬英九衝三小

英九說,衛生署長邱文達剛從日內瓦回來後,就立即處理塑化劑事件,他認為衛生署的處理中規中矩、可圈可點。衛生署、檢調掌握情況後宣布,至少是在有秩序的狀況下,讓恐慌蔓延控制在可容忍的程度。這次事件雖然對MIT國際聲譽有影響,但也快速通知世界衛生組織主管食品的單位,顯示台灣處理此事「公開透明、不怕家醜外揚」。

可是眼尖的小學三年級學生就發現,馬英九並未做好垃圾分類工作,直接就將產品丟入焚化爐中,帶頭做了不良的示範。自由時報讀者黃媽媽指出,當天她從電視畫面中看見馬英九等人先把一箱水果粉拆開,聞了一下,就把整箱含塑水果粉丟入焚化爐坑口,無視焚化爐口不得靠近的規定。不僅如此,水果粉應是十二包一箱,箱內有大塑膠袋裝著,而水果粉的包裝為鋁箔材質,總統等人一古腦兒就把它全部丟入焚毀,完全沒有做垃圾分類。這位媽媽說:「這是我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兒子從電視上看到時指出的問題。」

而總統府竟然還敢出來辯解,環保署表示這次銷毀過程,完全符合塑化劑污染食品的相關規範。可是馬上就被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老實話戳破,塑化劑影響全台,已經到了緊急事件程度,馬英九到焚化爐焚燒含塑化劑毒物,重點在於「宣示政府打擊塑化劑的決心,是在因應緊急事件」。後面這段話,就是明指馬英九是來作秀的。一般人平時在社區倒垃圾,有人把報紙放在一般垃圾中,都會被清潔隊打開塑膠垃圾袋挑出來開警告單,馬英九與吳敦義把塑膠袋、鋁箔材質與紙箱放在一起燒,哪來符合環保的教育與規範?簡直是教壞小孩。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得最好,整個塑化劑毒化全台的問題,延燒到最後政府已經無力解決,於是作秀轉移焦點,一心想要作秀時,當然正常的程序都會忘記。衛生署楊技正三月份發現塑化劑汙染,4月7日秘密通知台中市衛生局,最後延至5月23日才向大家公開,讓大家多吃了二個月的塑化劑;但5月28日馬英九還搞不清狀況,6月份他更到北一女及建中幸災樂禍,說他大學時沒喝到。馬英九用作秀搶救民調 (這是所謂的用馬眼看天下?),但屢屢被小三與媽媽們指點出不當的言行,他低落的民調還能挽回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