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7-11 賣有「斜紋夜盜」的生菜沙拉

PTT網友6月13日Po文,他在 7-11 買到一盒「活力纖果」生菜沙拉,裡面有一條活的、爬來爬去的「斜紋夜盜」,它屬昆蟲綱、鱗翅目、夜蛾科,學名Spodoptera litura Fabricius,是雜食性的,大部分的植物(蔬菜)都能吃。那麼大隻的蟲 (應該是第四齡幼蟲)能從蔬菜採栽、清洗、包裝、冷藏到運送,都沒被發現,表示統一超商有非常好的品管工作;若不計抗藥性,活的蟲出現、可是代表該有機蔬菜是沒有噴農藥的,值得大大稱讚一番。

據該文表示,該公司客服、出貨廠商,營業門市都算積極地處理這個狀況,道歉、收回、退錢.....,若有幸去上過通識教育,像昆蟲與人生之類的,都會告訴你它至少還含很豐富的蛋白質。但是7-11所賣的生菜沙拉有蟲,已經不是第一次,如5月20日PTT也有網友舉證,還是同樣供應商的「夏威夷鮮蝦沙拉」裡有「蠼螋」,屬革翅目、蠼螋科。雌性蠷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若這隻是雌的,搞不好還有一些卵、就在生菜中。

1.





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