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統一20多年來,共買了多少有毒起雲劑?

文章根據檢方先前釋出的訊息,指統一企業20多年來、向賓漢共買了約20多公噸的起雲劑。然而後來媒體進一步轉述檢方的起訴書,該數量的詳細數字是27.736公噸,這只是統一向2005年8月4日成立的「新賓漢」所購入的量;若根據其新市廠提供2004年9月7日至2011年5月16日向賓漢的採購單據,則顯示共採購236.642公噸。若要計算該企業20多年來,總共買了多少有毒起雲劑?製造多少有毒產品?簡直無法想像!

於是我根據各項新聞報導,做成以下的簡圖,僅供參考;隨著更多訊息的發掘,此圖的內容將會有不定時的變動。

根據《今日新聞》6月1日的報導,一名新北市的香料化工業者告訴《蘋果》記者,該廠合法起雲劑售價是每公斤250元,昱伸、賓漢則以每公斤100到150元販售,讓他們感歎對手價格太便宜,造成難以競爭,沒想到是賣黑心貨。但《蘋果日報》6月16日卻報導起訴書寫道,陳哲雄將合格起雲劑送驗取得的食品添加物許可證,再以黑心起雲劑出貨給下游廠商,更向統一企業謊稱「多做一道殺菌程序」,用高於市價的每公斤153元賣給統一。153元也只比這兩家最高售價多3元而已,還比合法起雲劑便宜近百元。檢察官是否在為統一脫罪,值得進一步觀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