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馬英九要WHO擴大矮化模式

據管碧玲找出的密件顯示,「中華台北」只是在WHA五天中、「中國台灣」的暫時代碼,而在WHO、一年365天,台灣天天都成為「中國的一省」。馬英九5月10日記者會上為騙選票、表演抗議中共與世衛,可是在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出聲要求「冷靜」之後,邱文達到WHA會場非但不敢公開抗議信內容,就是在會議中的五分鐘發言,也看不見抗議台灣主權被矮化,反而要求WHO擴大使用「中華台北」這種矮化模式,等於是在通知中共在其他國際組織也如法泡製。

不僅如此,面對WHA禁止使用台灣護照入場旁聽,台灣派去的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副處長施金水竟然說是宣達團太晚到。而根據衛生署在國內公布的英文信(搞不好還與遞給世衛的信不一樣)來看,最多不過是一封私人的抱怨信件,馬政府卻再用一篇竄改過的華文抗議信,對國人敷衍了事 (請看以下英華文對照)。

這是將馬政府對WHO的抗議信的英文版華文版分段落互相對照。



而外交部本週向世衛抗議的三篇新聞稿,也被發現只有華文版,沒有英文版,等於徹底放棄向國際發聲的機會。另外,馬英九在5月10日抗議中共與世衛的記者會,總統府官網刊出名為「總統召開記者會向『世界衛生組織』表達我政府嚴正立場」華文版,但在其英文版「President Ma holds press conference to explain government’s position on WHO name issue」,措辭不僅溫和許多,也看不見華文版裡的「嚴正」字眼 (請見文末各段落對照)。馬避重就輕的抗議行動,看來是與中共唱和統一台灣的默契,馬英九根本不想讓抗議台灣被矮化的聲音讓全世界知道。

雖然美國衛生部長在回應記者的詢問中維持美國一貫的立場:沒有任何聯合國機構有權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 (We have made it very clear to the WHO and I think the United States’ position is that no organization of the UN has a right to unilaterally determine the position of Taiwan.) 及支持以國際多邊協商的方式以解決此一問題 (It needs to be a resolution that includes China and Taiwan in a discussion and we would very much welcome that road forward.),但馬仍是堅持採用僅與中國協商、承認一中原則,類似的賣台密約,恐怕在未來、台灣參與其他國際組織時還會繼續浮現,實現他的「終極統一」。

以下是網友Kuso的世衛回信,藉以諷刺馬英九軟趴趴的抗議動作。


馬英九5月10日抗議中共與世衛記者會的文稿對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