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Chinese Taipei」在 WHO密件被定義為隸屬中國

英九5月9日說,台灣以觀察員身分、「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我們衛生署長收到的邀請函是寫「Minister of Health」,他們在會場上都叫他Minister,「大陸的Minister跟我們的Minister平起平坐,這是過去38年來沒有出現過的情況,我們為國家爭取到的尊嚴跟尊敬就在這個地方。」然而衛生署長邱文達這次到達WHA後,所獲得的名牌卻顯示是 Professor,不是 Minister (見下圖),立即戳破馬英九在上述談話中的第一個謊言。


但更嚴重的情況是,管碧玲另外找出WHO將「Chinese Taipei」定義為隸屬中國的密件,此文件證明:「中華台北」是一個騙局,僅是台灣參加WHA的臨時代碼。請見在下圖管碧玲5月17日記者會的海報中、將該段落原文與翻譯對照,WHO將「Chinese Taipei」定義為隸屬中國,而「Chinese Taipei」這個名稱只用於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也就是會期這幾天名的出席名單、會議紀錄及資料。關於管碧玲於記者會中所提出密件原文等詳細內容,請見管碧玲部落格、《獨立媒體》及《台灣英文新聞》。

這裡見大圖



但馬英九5月17日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時,仍然強調台灣參加世衛的名稱是經過雙方換文確定,世衛組織不能表裡不一;馬還希望歐洲議會能協助正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根本在誤導及混淆友好的國家,給予錯誤的指引,正好落入共產黨與國民黨聯手預先設計好、「確立台灣隸屬中國」的圈套。

過去台灣加入四大國際組織的多邊談判結果,主權從未隸屬於中國,奧運雖也使用「Chinese Taipei」,但不隸屬中國,即使最糟的亞銀名稱「Taipei, China」,其法律地位及在任何資料的呈現,也都是獨立會員國(Member Country),絕非中國附屬。可是馬英九以「Chinese Taipei」參加WHA、只有五天的效用,其餘三百六十天都是「中國台灣」、成了中國的一省,這是出賣台灣的主權換來的。


管碧玲5月17日記者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