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為什麼中央社專門在替馬英九辦公室發新聞稿?

年五都選舉前,《中央社》被發現成了朱立倫私人的「競選宣傳工具」,當時該社的總編輯是宋自強,原是朱在桃園的下屬,後來才辭職加入輔選行列,該社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朱央社吃喝玩樂部落格」,民進黨的李焜誠與管碧玲也曾開記者會抗議這種「輔選」方式。現在我們也發現《中央社》這個「國家通訊社」,又專門在替「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這種「非政府部門」發新聞稿。如最近該辦公室兩度回應「馬眼看天下部落格」新聞,都是由《中央社》記者最先發出新聞稿,再由其他媒體(這裡舉《聯合報》報導)引用。私人性質的「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憑什麼要屬於國家資源的《中央社》替他們做這樣的服務?

1.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於2011/05/14 11:56:00發稿「馬辦:部落格用洽當名稱」,《聯合報》於2011.05.14 12:08 pm 引用報導;




2. 又《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於2011/05/15 20:12:15發稿「馬辦:部落格不用不妥字眼」,《聯合報》於2011.05.15 08:55 pm 引用報導;




3. 更早之前,《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於2011/05/04 15:20:00發稿「拚連任 馬辦發言人打青年牌」,還特別介紹馬辦公室的兩位發言人;



4. 同一天《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於2011/05/04 14:18:00發稿「馬總統拚連任 金溥聰進駐選辦」,《聯合報》則於2011.05.04 03:10 pm 引用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