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國民黨的擔心

衛密件的曝光與馬英九在記者會指責中共施壓世衛矮化台灣,不但已經微妙地改變台海的情勢,也讓中共決定不再以馬英九與國民黨做為代理人、而親自動手向台灣人發動統一攻勢,一方面是他們滲透台灣各階層已有一段時間,想必建立可觀的親中人脈;另一方面我相信,這也是不耐馬屢屢推遲統一談判的結果。中共採取主動,對國民黨有兩個壞處:

一、威脅馬英九與國民黨的統治正當性。有看報紙的都知道,自去年12月起,總統府便三番兩次地發動藍色媒體一起要求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如今中共又透過《旺報》透露,曾要求美承認「九二共識」,也要美施壓蔡接受它。這等於是向國人揭露,國民黨是吃裡扒外、聯中制台的惡棍。國民黨與中共的談判結果,一向不對台灣民眾公布,中共繼續這樣做下去,人民會越來越了解國民黨賣台的真相。對國民黨來說,中共無異是隨時會引爆的炸彈。

二、國民黨在「與中國的事務」失去主導權。國民黨自己開方便之大門引中共入境,既然超出了國安單位的負荷範圍,當然也無力阻止他們與民進黨的接觸。自2000年以來,南方朔所說的、中共只能偏聽國民黨謊言的情況,將不復存在,國民黨再也無法壟斷訊息的傳遞。前幾天趙少康突然要求中共禁止該國各省市長組團訪台,正是擔心此一情勢繼續發酵,國民黨便無法成為獨一無二的掮客,從中操縱牟利。

因而趙少康突然用綠營常喊的口氣,指控訪台團到中南部買農產品是「統戰」;他還說中共口惠而實不至,八八水災承諾要捐的50億善款,1千間組合屋,實際上卻連一半都還不到。我認為,趙以此為由,進而引申訪台團對中南部的「統戰」會對馬英九造成反輔選,僅是個藉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