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五月斃馬瘟,國民黨內蕭萬長開了第一槍!

國與歐盟的FTA即將於7月1日生效的消息一上報,蕭萬長就迫不急待出來指責政府官員,他忘了自己是副總統嗎?他會不知道馬英九在ECFA簽署前、2009年12月22日時說,「如果我方和大陸簽ECFA,別國意願將會增加」?他會不曉得馬在就職兩周年、ECFA簽署前,自任FTA洽簽小組召集人嗎?那麼現在願意與台灣簽FTA的國家在哪裡?又有何進度?若蕭沒有失憶症,那麼這方言論豈不就是指桑罵槐?又難道是對在「提名烏龍大法官」事件、被指名當余文,而趁機報老鼠冤?還是因為不能連任,開始扯後腿?


其實不只蕭萬長,五月份中、指責馬英九施政不利的,包括藍營南方朔大批ECFA,藍色媒體《中國時報》的王健壯譏諷「世衛模式」就像是「嗟來之食」;還有也是藍色的《天下雜誌》報導,支那客來台觀光導致積欠團費數億不還 (其實是欠更多,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月19日在三立新聞台談話性節目「新台灣加油」上就爆料,支那遊客來台2年半下來共積欠50億帳款討不回來,連航空公司也傳出類似消息,想透過政府解決也沒有辦法。),更何況是同屬「聯合報系」的三份報紙《聯合報》、《聯合晚報》及《經濟日報》陸續用社論指出馬無法連任。

不僅如此,唱衰馬英九的也有支那人加入,如該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研究員楊立憲指出,中共「應做好兩岸重新洗牌準備」;對馬指責中國施壓世衛矮化台灣,引起另名北京學者反控馬為選票隨民進黨搖擺,是自亂陣腳,同時也指出,馬不與中共進行政治談判,台灣國際空間的發展也會有限 (請見下圖)。此外,美國對世衛矮化台灣地位也出聲,沒有任何聯合國機構有權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與支持以國際多邊協商的方式以解決此一問題。美方一出手,如同與支那兩方夾擊馬英九,讓馬陷入左右為難之境。



善於多方討好的馬英九,至此窘態畢露,用光了他的運氣,路也越走越窄,這也不是藍營媒體刻意拉高馬的民調,就可扭轉此一形勢。如今身為副手的蕭萬長開了第一槍,藍營「棄馬保國民黨」的呼聲恐怕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出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