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只會抄襲的台灣新聞媒體

灣所有新聞媒體5月29日開始,不是使用「近日」、便是報導為「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大生物系抽取了200名香港市民的血液樣本進行化驗,結果發現幾乎全部樣本都驗到有毒化學物塑化劑,其引言更是強調最近台灣從食品檢出塑化劑的醜聞。但是查了30日的《香港文匯報》、《太陽報》及《東方日報》 ,皆說明該大學從去年 (約八月)便開始「港人血液內塑化劑含量項目」的研究計劃,陸續採取三百多名港人的血液樣本,其中送驗二百個樣本的塑化劑含量,結果是99%都有;研究主持人黃港住教授原以為染毒源頭是玩具或塑膠,及至台灣爆出食物含有毒塑化劑風暴後,才驚訝有理由相信食物才是元兇,因而於29日順勢公布其研究結果。

台灣媒體如此的報導,恐怕造成「港人血液含塑化劑就是台灣輸入染塑化劑食品」的印象,對台灣來講是二度傷害;如《香港文匯報》29日,報導「殃及兩岸三地 台毒橫流」 (見文末擷圖),國民黨黨報《中央日報》即予以引用抄襲,「香港文匯報:台毒橫流 塑化劑殃及兩岸三地」。這下香港人血液早就檢出有塑化劑,可是香港政府還不敢下令清查;而《香港文匯報》30日即使發現港人血液有塑化劑,也是將台灣食品受塑化劑污染事件當作引言,再把港人血液含塑化劑的新聞藏在題目為「周一嶽:加強抽查 涉毒即回收」的報導裡 (見文末擷圖)。人家怎麼處理新聞,台灣的媒體有看到不一樣的地方沒?

而「聯合報系」的《經濟日報》22日更是趁勢宣傳支那國務院辦公廳繼3月25日頒布「2011年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後,21日又發布「關於嚴厲打擊食品非法添加行為,切實加強食品添加劑監管的通知」,強調「製造黑心食品 最重處死刑」,馬屁拍的正是時候。試問,香港有,以毒立國的支那會沒有嗎?支那政府敢下令查塑化劑含量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