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蔡英文成了馬英九夢靨

英文登記黨內初選時,帶來「首投族」以壯聲色。沒想到馬英九也跟著動員國民黨青年團員當做「首投族」到場支持,馬還將立委選舉綁總統選舉,平白教五萬「首投族」喪失選舉權,因為他害怕在這個年齡區塊輸太多;另外,頻頻安排到校園裝瘋賣傻,也主要是為了搶攻年輕學生票源。但馬最丟臉的,莫過於開始模仿蔡的穿著與動作,馬團隊大概是想,讓馬這樣抄襲蔡的形象,就能達到混淆這個族群判斷力的目的。

然而就目前看來,馬英九的策略還沒有發生具體成效,如5月16日「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在20-29歲的部份,蔡英文的支持度為45.6%、馬英九37.8%,看起來蔡在「首投族」較具優勢;到了5月24日《自由時報》的民調,20到29歲之間包含「首投族」的年輕選民,蔡以35.88%的支持率,高過馬的23.6%,差距超過12%,蔡還拉開了優勢。

若是嫌上述都是引用綠色民調,我們就來看看藍營的。如《TVBS》4月27日在同樣這個年齡層的調查,蔡英文贏馬英九9%,若是區分出真正的「首投族」,蔡更大幅超越馬24%;「台灣民意學會」5月7日的民調則顯示,蔡領先馬17.3%;而5月18日《中國時報》民調做出,支持蔡與馬者,分別為30%左右,若依趨勢來看,你會參考《中國時報》的民調嗎?

儘管馬英九卯盡全力想迎頭趕上,蔡英文卻將「首投族」的定義擴大,她表示,「她所稱的首投族,不只是年滿20歲、第1次擁有投票權的選民,凡是過去選舉沒投票給民進黨的都是首投族,她希望大家熱情相助,幫她開出最多選票」。蔡這招可說是讓金溥聰的輔選奧步全無用武之地,蔡此舉可說正符合國民黨智庫李華球對她在兩岸政策上的有趣觀察與期待,「說不定也有讓人石破天驚又想像不到的意見也說不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