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冥冥之中,陳肇敏正在經歷「江國慶式審判」

肇敏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及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接連開記者會、要求相關涉案人應出面道歉的情況下,媒體就預告下午五點時、他要向江國慶母親道歉;當陳到江宅被江母拒見、面對媒體詢問時,只開口承認有行政疏失、並不認錯;陳雖說:「我還會再來。」但前後待不到6分鐘就快閃走人,被民眾大罵沒誠意。


儘管陳肇敏等在特偵組、法務部、監察院與馬英九親自定調,超過法律追訴期,而全部不予起訴,並逃過法律制裁,但媒體發現這場秀,卻是經過精心安排的:首先,《蘋果日報》指出,下午近4時,江母居住的新北市永和區協和里里長陳啟宏突然接到國防部政戰部來電,請他代陳肇敏向江母約定5時見面;其次,《三立新聞》則拍到陳現身江宅的同時,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與政戰總部總政治作戰局代局長王明我就站在旁邊監看。

如今陳肇敏雖然在國民黨立委黨團誘導之下,及國防部政戰總部等安排「道歉不認錯」,事先通知媒體到場採訪,國防部也派員現場督導,還有透過媒體監看整個過程的馬政府,然後再由馬英九出面,以「這個案子在適用上跟民間與民眾合理的期待有些距離,我們希望通盤檢討,能做一些改進」為由,要法務部檢討追訴時效規定的戲碼。但冥冥之中,像不像以下陳肇敏「審判江國慶」的翻版?
《自由時報》5月25日的報導,陳肇敏指揮國防部反情報隊設靈堂扮鬼嚇人、電擊凌虐刑求江國慶、逼江看女童解剖錄影帶時,當時的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等人就躲在暗處觀看刑求過程;以及我們先前已知的,「教官何祖耀等人扮白臉、誘引江國慶認罪,並安排江向陳下跪認錯」等的情節。

這場縱放陳肇敏等兇手逃過法律制裁的秀,何異於讓江國慶及其家人經歷第二度的刑求與槍殺!馬英九拿「人權」來換「選票」的算盤能不能奏效,就看台灣民眾看得懂這場戲否?江國慶要不要顯靈親手復仇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