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沈呂巡證實馬英九以「被矮化的世衛模式」秘密簽署參與聯合國其他專業組織

碧玲5月23日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由他口中證實,馬英九以「被矮化的世衛模式 (請參閱文章一文章二)」秘密簽署參與聯合國其他專業組織。從這段質詢中沈的回應 (請特別要看以下影片6'04"起),可以合理推論:馬政府對世衛矮化台灣主權的密件,不敢抗議一個字的原因,就是馬英九接受「台灣是中國一省」的安排,並且已經將此「矮化模式」擴大到聯合國其他專業組織。


而以「被矮化的世衛模式」擴大參與的國際組織,剛好有「國民黨智庫」學者最近才提到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搞不好就在其中。但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已經在管碧玲兩度出示世衛矮化台灣密件而崩盤 (請見以下未來事件交易所合約);迫於敗選形勢,行政院在5月22日對外發出的新聞稿,又提到「未來會持續努力參照WHA世衛大會的模式參與國際活動,盡力拓展我國際空間」,我認為是在為馬英九鋪陳,有可能馬會提前宣布以「中華台北」加入其他組織。


南方朔5月初早就認為,蔡英文的「和同論」,其實已比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積極正面多了;有此看法的人士並不是少數,其中最有趣的說法是李華球喊出的「蔡英文論兩岸,中規中矩可得分」,即「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祇要讓台灣人民不一定滿意,卻可以接受,就不會失分了;讓大陸雖可能不滿意、不接受、不認同,但祇要還不排斥,就有操作和議價的空間了;讓美國可能不歡迎、不滿意、不支持、但祇要不否定,就有迴旋的餘地了」;更何況李還期待說,蔡「說不定也有讓人石破天驚又想像不到的意見也說不定」。

然而馬英九在急統路線下,以「被矮化的世衛模式」加入國際組織的結果,敢不敢拿出來炫耀,已經面臨中共與美國的兩面夾擊。中共是一方面要馬「冷靜」,另一方面卻在WHA禁止台灣人持台灣護照進場旁聽,就是對馬蘿蔔與棒子齊下。但是美國衛生部長在WHA那兩句話,卻透露出美國要介入的意圖:沒有任何聯合國機構有權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 (We have made it very clear to the WHO and I think the United States’ position is that no organization of the UN has a right to unilaterally determine the position of Taiwan.) 及支持以國際多邊協商的方式以解決此一問題 (It needs to be a resolution that includes China and Taiwan in a discussion and we would very much welcome that road forward.)。前一句為多數人最常引用,但後一句更是給馬一記當頭棒喝。尤其是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AIT)主席卜睿哲日前在一場學術研討會重提「兩個中國」概念,認為可以適用於兩岸關係,更可證明美國政策的轉變。

由於中共輕忽世衛密件洩出的影響層面,國共聯手消滅台灣主權已躍上檯面,加上國共自去年底即公開以「九二共識」恐嚇民進黨與台灣人民,攤在陽光下的陰謀,只等乾枯湮滅。如今在美國直接的介入之下,我還是維持先前在「馬英九的罩門」一文的想法,「胡錦濤反而可能會首遭其殃、緊接著對馬展開報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