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婊科技】被婊了!

本只是偶而看看網友傳的【婊科技】漫畫,哈哈大笑其創意與巧思。這個在《癮科技》連載的漫畫專欄,竟然因為5月4日刊載諷刺「SONY的PS3被破解、導致客戶個資外流的疑慮」事件的漫畫(命名為「【婊科技】:有意栽養PSN,無心插柳流個資」),被不知名人士要求下架;但更嚴重的是,整個專欄被停掉了。在這裡聲援原作者,並蒐藏被禁的四格漫畫作品。

【婊科技】是科技媒體《癮科技》中文版網站(chinese.engadget.com)在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5月4日之間,所連載的漫畫專欄,共連載8個月,作者是mAn大大。其本身也是知名的同人漫畫家(特別是18禁方面的作品)。據T客邦艾默拉的說法,他個人第一個反應,是Sony看到自家產品在公開場合被這樣惡搞,當然要第一時間站出來。但此作品一出,早被翻譯成日文版本流傳出去。

網友羽神翼特別找出這四格漫畫所根據的事件背景,提供讓想知道原委的讀者有追尋的方向。

第一格:主角為本尊請參考這裡,白髮怪伯伯請參考以下影片(1:46部份);




第二格:請參第一格延伸閱讀的新聞連結,便可知道Geohot與Sony的來龍去脈;


第三格:請參考這裡這裡,之前Geohot被Sony告時,謠傳微軟想幫忙出錢和解,並且送了一支WP7給它用;


第四格:面具人請參考這裡(圖片來源:Wiki),是匿名網友去抗議時扮演V怪客;「你看看你」為網友在世界盃惡搞阿根廷教練馬拉度那的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