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2011第30屆「新一代海盜展」

場在5月20日至5月23日台北世貿1館及3館的「『新一代』設計展」,是由經濟部工業局擔任主辦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為執行單位,協辦單位還包含:外貿協會、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台灣設計聯盟、設計雙月刊及台灣設計波酷網。該活動是延續自1982年開始的「全球獨一無二」的設計新秀聯展,主要是要讓新生代可以展現設計創意,並製造機會讓該產業在此發掘優秀的設計人才。


然而該展覽今年的宣傳海報 (見上右圖)卻抄襲Lomography Spinner 360°的教學圖 (見上左圖),污辱了參與展出的設計者及參訪人,根本是違背這三十年來、「全球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這樣的海報告訴新生的一代,根本不用經過專業的設計學習與創作過程,任何人只要在電腦中、運用MSPAINT及PHOTOSHOP,就可模仿的唯妙唯肖,然後還可以大聲對大家說「我也是搞文創產業的!」,「創意」真的可以拿去餵狗了。



P.S.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副執行長林同利昨鄭重道歉,新一代的視覺設計是委託知名設計師陳永基的設計公司;陳永基也說,團隊為此發想許久,但卻有員工貪快,上網直接抓下來改。目前已緊急撤下相關網站、海報、室內外掛旗、展覽背板等圖案設計,就連超過五萬份的手冊都將重新印製,「但部分團體票已送出,恐來不及回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