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施明德「斬首行動」的藏鏡人浮現了!

次提到「紅衫軍」喊出「唯一支持許信良」,因范可欽操之過急、栽贓蘇貞昌的幕僚打電話給施明德身邊的人說「謝謝主席幫忙」,反而破壞了施對民進黨的「斬首行動」,我認為此事顯現「紅衫軍」背後藏鏡人的焦慮;果不其然,今天 (21日)在許信良的誓師大會中,除了有「紅衫軍」副總指揮張富忠出現之外,還有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鄭麗文、國民黨前發言人陳鳳馨及2008年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蔡詩萍等力挺 (見下面影片),鄭麗文喊出「唯一支持許信良」,蔡詩萍還說,若許沒出線,他還另外支持馬英九。


這場記者會等於向國人坦承,國民黨就是要公開介入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證實了先前亞洲週刊與壹週刊的報導,只是因許信良的參選,若他出線、會讓馬英九更好選,這使得國民黨於民進黨初選民調中、放棄支持蘇貞昌。同時,我們也發現在《聯合報》的調查中,許信良大幅領先蔡英文與蘇貞昌,而蘇落後為第三名 (見下圖),讓他靠拉攏泛藍選民以爭取出線的計劃受挫,反而成了「藍營的棄子」。


許信良3/25參選時表示,「這次參選,不會去走基層,只是想跟大家闡述他的想法」;但不到1個月,許4/21進一步組成「彩虹聯軍」,笑稱要發動5日閃電戰爭,席捲中南部,號召支持者。因此兵不厭詐,我建議綠色選民全力支持蔡英文,以避免讓國民黨決定的人選出線。其方法就是拉開蔡英文與蘇貞昌及許信良的差距,正確的投票策略 (其根據請看P.S. 3. Echo的文章)如下:




P.S.

1. 簡易版—「有蔡選蔡,無蔡選馬
模擬狀況:



2.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21日表示,「總統初選民調為『對手對比式題型』,接到電話的民眾『無論回答支持蘇貞昌、蔡英文、許信良、馬英九,或回答不知道、無法選出』,都是有效答案。」





3. 「對比式民調」如何減少被翻盤機會 作者:Echo

也許有讀者認為,關於對比式民調如何對答早已經討論得很多,為什麼還要拿來講。

但我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這個直覺讓我無法安眠。兩天前我寫了一篇「如何使『對比式民調』更忠實地反映民意」,提出「唯一支持被當作無效」的可能,因此建議對比式民調中忠實反映民意的方法應該是「反選馬英九」。就是對「不支持的對象:馬英九」時,反向選擇馬英九,以避免因為唯一支持被當作無效而整個作廢。

現在根據各方面的資料,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也就是說,在「甲對馬英九選誰」、「乙對馬英九選誰」、「丙對馬英九選誰」三個問題,如果你支持的只有「甲」,則在後兩個問題中不管回答「唯一支持」或「都不支持」,都不會將你在問題「甲對馬英九選誰』中回答的「甲」作廢。

但是我還是無法安眠。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 : 「唯一支持」(或「都不選」)跟「反選馬英九」是有差別的,而且可能是決定性的差別

我畫一個圖來說明:


在這個圖中所顯示的狀況下(你支持的甲低於馬英九,但高於乙),捨棄「對乙、丙反選馬英九」的策略而採用「唯一支持甲」或「都不支持」,將有可能使低支持度的乙勝出

這種狀況(甲低於馬英九但高於乙)的機率大不大呢?從過去這幾個禮拜的民調資料看起來,機率是相當大的。所以我還是要重複之前文章中的建議:
【你支持的人 對 馬英九】 ==》 答「你支持的人」
對其他【你不支持的人 對 馬英九】 ==》 一律答「馬英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