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解鈴還能冀望繫鈴人?

明德在民進黨初選時跳出來質疑蔡英文的性向,擺明是要阻止蔡勝出,乍看之下最直接的受益者是蘇貞昌,但實際上最大受益者卻是下令初選民調支持蘇的國民黨與馬英九。自2005年11月16日馬英九自爆有同性戀光碟起,馬的同性戀傳聞便不曾止歇,如在《今日新聞》2009年2月27日的報導提到,李敖先前上陳文茜的節目曾說:「金溥聰和馬英九是『斷背山』,周美青和馬英九是玩假的!」

施明德自稱是「總統的敵人」,但他卻選擇放過「正在當總統」的馬英九,只「唯一」針對僅是民進黨總統初選中的蔡英文「性向」而來,這是第一個主要矛盾;緊接著施又說「總統的同性配偶難被監督」,若李敖所言屬實,馬的實際配偶是金溥聰,蔡卻是未婚,沒道理找她下手,這是第二個主要矛盾。儘管施的邏輯前後矛盾、破綻百出,也引起社會大多數人的反感 (見下圖雅虎奇摩的調查),卻毫無止歇的跡象;儘管如此,媒體也跑去詢問馬英九的性向,施的這兩個問題,變成是射向馬的兩支箭


馬英九因操作同性戀議題,而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大獲同性戀者與婦女的選票;現在蔡英文維持一貫的冷靜與理性,「不生氣、不在意,但也不需要回應」的應對,反而因禍得福、穩獲這兩個族群之心,搞不好還會超越馬的吸引力。《中國時報》4月19日的社論南方朔都看出,再這樣下去、會影響馬的選情,不是出來疾呼施明德早點認錯道歉,就是趕快否定施有資格主導這樣的新聞發展。

對施明德這種在政壇上打滾數十年的人來說,我認為不太會是頭殼突然壞掉,反倒是他有意而為,藉題造勢;藍色媒體也很捧場,如《蘋果日報》刊登施的專論,TVBS2100也邀施上節目,還不時故意派出記者以施的言論追問蔡英文,殷切期盼兩邊展開戰火。施已如脫韁野馬一般、失去控制,但幕後導演這個鬧劇、推出這個演員,以影響民進黨初選的藏鏡人,有能力及時踩得住煞車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