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馬英九用「恐龍法官」換掉蕭萬長與賴浩敏

當馬英九將陳水扁等十七名民進黨人移送監察院調查,自以為打擊「蘇貞昌及蔡英文聲勢」的計謀成功之際,《自由時報》31日獨家報導:馬提名「恐龍法官」邵燕玲為大法官,引發「恐龍」核爆,正好衝擊馬英九的婦女法界選票;邵請辭大法官的聲明,又說監察院也認定判決無誤,更讓全民認清:馬英九所有的承諾,只是為了個人獲得連任的空話,其決策能力低劣,沒把民眾的聲音放在心上,也沒有心推動「司法改革」,更不會為台灣的未來設想。有趣的是,為了搶奪閱報率,竟然連《中國時報》與《聯合報》記者都也在4月1日開始加入戳破馬英九謊言的行列當中:

如31日媒體寫道:邵燕玲突然主動請辭,馬英九再表示「尊重」其意,然後匆匆地、改提名他人;但4月1日的《中國時報》記者仇佩芬與郭良傑就報導:「馬英九看到媒體報導邵燕玲就是所謂的『恐龍法官』之一後大為震驚,不到八點急電蕭萬長,蕭萬長原來也才剛得知。兩人緊急會商確定換掉邵燕玲,重新提名備取人選。上午九點,府方與邵電話溝通,隨後邵燕玲傳真一紙書信,表示懇請總統免予提名。 」不諦揭開馬英九又在說謊。

不僅如此,馬英九在31日深夜的聲明稿說,自己在3月31日上午看報紙才知道邵燕玲曾做出讓民眾疑慮的判決,也被《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及林新輝指出扯謊:「有消息透露,邵燕玲在周一 (3月28日)會見馬總統時,曾主動提到她去年判決女童性侵案的見解。」再對照4月1日中午馬英九對媒體的三點陳述 (見下圖),其中第二點正是說明馬28日與邵的會面:「並未特別針對性侵案討論,邵燕玲雖然有提及高雄女童的性侵案,但她沒說自己就是當時做成判決的審判長」,證實李、林的消息無誤。為了方便閱讀,我們在這裡可以將這三點簡化為:「『恐龍』法官沒主動告訴我,她是『恐龍』!這樣讓我提名她。」看到這些謊話連篇、又被一一戳破的情形,如果你是正常人,你會怎麼想?


我們在「愚人節」的慶祝慣例,就是在這天大膽地撒了一個大家明知不是真實的大謊,聽到的人也是靈犀相通,當做笑話一場。但是看到4月1日這天、馬英九出來為提名「恐龍大法官」一事道歉,反而覺得這是一場用來侮辱台灣人民智慧的惡搞鬧劇。但是這場特別秀,其實可以讓馬英九贏得在國民黨內鬥爭的兩個目標:一、換掉蕭萬長,由他人取代2012副總統候選人;二、換掉賴浩敏,使蘇永欽名正言順扶正。為什麼這樣判斷呢?請看我的理由:

1. 前幾天已先後寫了兩篇文章(文章一文章二),提到馬英九及深藍媒體人等、操作泛藍媒體民調與傳播歧視女性流言,力拱婦女選票極弱的蘇貞昌代表民進黨於初選中出線,以確保馬能安全連任;這個看法,正好與即將在4月10日出刊的《亞洲週刊》25卷「台民進黨初選藍營拱蘇抑蔡」一文,不謀而合,其文中剛好也陳述類似的現象:「國民黨已在部分藍營掌握的農會、水利會、漁會等系統下達指示,只要接到民進黨有關總統候選人的電話民調,一律表達支持蘇貞昌,企圖利用拉高蘇的支持度,讓蘇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其結論是,馬英九在零八年勝選的關鍵,在於掌握多數的婦女與年輕選票;而蔡英文在這兩個族群,比蘇貞昌有更大的吸引力。因此,讓他們計畫全力介入民進黨的初選。

2. 「恐龍大法官」事件,正好衝擊馬英九的婦女及法界選票。馬英九既然要蕭萬長與賴浩敏於3月31日深夜與4月1日中午當起余文、接連道歉,就表示馬英九不可能再找蕭連任副總統,以解決黨內副總統人選的爭議暗流,若不換、蕭萬長推薦「恐龍法官」必定成為綠營的目標;同時,賴浩敏在道歉的同時,竟然說出「沒想到社會反應劇烈」.....等言論,就如同跟台灣人說「你家小孩被性侵是芝麻小事,他根本不在乎」,讓一般人寒心,他的續任司法院長與蕭的參選,絕對會讓婦女與法界的選票大舉流失。

3. 吳育昇一向是傳達馬英九意向的指標人物,如他跟白冰冰一起開記者會、以選票做威脅,支持繼續槍決死刑犯,反對當時法務部長王清峰堅持「廢死」的理念,當時王未審情勢繼續留任,後來還是由馬英九直接下令而倉皇下台。但是這次吳出面開記者會,卻主張:把責任推到蕭萬長身上,「未必公平」;而且認為賴浩敏應「將功贖罪」,用具體行動推司法改革,替他們美言,反而更凸顯出馬英九為了自己聲望、完全切割,不惜要求兩人認錯道歉、當起余文,記者會時、完全不理蕭萬長之舉,這正代表蕭、賴兩人岌岌可危之勢,這兩人現在即使不自動退讓或請辭,將來就會像王一樣難堪下台。



馬英九在記者會中「七度道歉」的場景,讓人回想到八八水災後、國際記者會中,與馬帶頭的「十秒鐘鞠躬秀」極為雷同,一方面對著鏡頭鞠躬,另一方面卻私下跟馬以南抱怨「好人沒好報」,那麼這次道歉之後,馬又會對他家人講出什麼話來?很巧地,雅虎奇摩網路民調與當時CNN調查要馬英九下台的比例極為接近。對馬失望的人,還不只上述提到的婦女及法界選民,還有30多萬「白玫瑰運動」中的網路及年輕族群,若國民黨這時候有人敢挑戰馬,說不定還可取而代之。

回過頭來,無論國民黨內部如何內鬥,比較決定四個人選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提名替代人選卻用不到三小時,這種決策品質向國人呈現馬英九一點也不在乎大法官的職能與重要性。馬的無能執政、決策反覆、謊話連篇、沒有同理心及不恤民意,已為絕大多數人帶來內心的恐懼與絕望,就像以下這張《聯哈報》Kuso頭條一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