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日本人與中國人對災難的反應

本人歷經地震、海嘯及核災後,在各地仍維持有秩序地排隊情形 (見左圖);3月17日在中國各地的中國人擔心,未來沒有乾淨的食鹽可以吃,開始爆發搶購食鹽及囤積 (見右圖);在該國央視新聞聯播報導下,引發更大的恐慌。有記者訪問搶購含碘塩的民眾:「你為什麼買塩?」該民眾:「我也不知道,我看別人買,我就跟著買了!」食鹽含碘酸鉀,不同於碘片裏的碘化鉀,就算多吃食鹽,也不能防輻射。甚至有作愛、吃大便與男人精液,可以防輻射的傳言流竄在中國的網路上。

有中國網友創作上聯「日本大核民族」、下聯「中國鹽荒子孫」以及橫批「有碘意思」,來嘲諷搶鹽風波;也有人反譏,「日本人地震沒死,海嘯沒死,核輻射沒死,結果當聽說大洋彼岸沿海城市的中國人瘋搶食用鹽後,全部笑死了!」還有網友寫出:「今天某超市,眾人爭相搶購食鹽,唯一老太太鎮定自若在一旁選購其他商品,並不時搖頭嘲笑。旁人上前問她為什麼不搶,老太太答:非典那年搶的還沒吃完!」(「非典」是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有人貼文:「世上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來了,鹽沒了;世上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來了,吃鹽沒用;世上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沒來,鹽買太多了;世上最最最最痛苦是什麼?人都死了,鹽還沒用完。」更有人道:「請大家不要擔心日本核電站的輻射。這麼多年來,我們吃地溝油、化學火鍋、三聚氰胺奶粉、毒大米,皮革奶是為了什麼呀? 就是為了在下一場生化災難中活下來。我們贏在了起跑線上!不害怕,不擔心,就當一場日光浴好了。況且,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台灣網友也來湊熱鬧:「買不到鹽,買鹽酥雞一樣可以防輻射,今天晚上就來買一百。」

更多網路留「鹽」蒐集:
1. "鹽"慌子孫的瘋"鹽"瘋語
2. 中國人真是絕了,無鹽以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