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工商時報》社論:中國這次展現了人道的軟實力

合國安理會於三月十七日,在民主社群及22國阿拉伯聯盟支持下通過的第1973號制裁決議,為國際制裁建立新的理論基礎,不是經濟及領土分配的利益,而是對利比亞人民基本人權及安全的保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引用了所謂「R2P」(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的新思維,宣稱對嚴重的人道及人權危機,國際社會有積極干預「保護的責任」,沒有消極袖手旁觀(不可干預內政)的權利。潘基文秘書長說:「1973號決議充分展顯國際社會的決心,必須保護被自己政府濫施暴力的無辜人民。」

看看以下影片,再比對《工商時報》的社論,簡直令人作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