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許信良參選同樣也讓蘇貞昌邊緣化?

次呂秀蓮宣布參選後,我們發現對蘇貞昌的民調是一記重擊;呂秀蓮於日前撤出後,蘇貞昌的民調又在藍營媒體手中重新超越蔡英文;許信良今天突然加入選戰,是不是也會使蘇貞昌的支持度再度降低,值得進一步觀察!不過,蔡英文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計劃」,馬上引起藍營全力圍剿,藍營立委立即找來台電威脅全民會缺電及要漲電價,此舉等於確立「馬英九/國民黨擁核」及「蔡英文/民進黨反核」的立場。

這個最新發展,等於打了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一巴掌,洪在先前320反核遊行時表示:「如果遊行造成外界誤解『民進黨 = 反核』、『國民黨 = 擁核』,勢必會讓很多真正關心台灣土地環境,反對核能的力量卻步,也閹割了社會感受。」這時,反而能夠從這些環保團體接下來的反應,看出是不是真的反核了?

另外,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在立法院報告的官方數據,我們目前的年度總發電量至少可達3200萬瓩,但實際尖峰時期有23.4%剩餘電力,離峰時期剩餘電力浪費率更高達28%,然而三座核電廠的總發電量只佔國內發電量16%的比例。也就是說,今天立即將核能1-2-3廠全數關閉,台灣也不會有任何限電危機。這證明,今天國民黨立委與台電聯手所開的記者會,完全在欺騙台灣人民。

剛好外獨會網友HENRYHSU也查詢中國各地平時的輻射值,發現有很多的城市,如福州市 (平均值:13日,0.103每小時微西佛;25日,0.101)、深圳市 (平均值:13日,0.111;25日,0.110)、廣州市 (平均值:13日,0.111;25日,0.109)...等等的輻射值,竟然等同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前 (11日)、在東京10日平均輻射值 (0.0342)的三倍,只比東京遭輻射塵汙染後、23日的平均值 (0.146)稍低,他高度懷疑中國隱藏核電廠的災變,否則其各地的輻射值不會那麼高。而於這三個城市同在的省分,福建省有兩座、廣東省有三座核電廠,其中鄰近深圳市的大亞灣核電廠附近設立的監測站,所獲得之輻射值 (平均值:13日,0.126;25日,0.126)更高,令人不得不憂心中共隱瞞核災的可能性。再上網一查,中共果然有隱瞞大亞灣核災輻射外洩的事例。



這裡看原尺寸大圖

台灣的核電廠皆座落於高地震危險帶,其防震係數 (核一廠:0.3G,核二廠:0.4G,核三廠:0.4G)皆低於此次爆發核災的福島核電廠的0.6G;而這些核電廠至今已分別運轉了三十三年、三十年、二十七年,核一廠亦已超過德國三十二年的平均除役年限。若有地震發生、危及核電廠,所有人、不分藍綠都逃不掉。蔡英文此時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計劃」是不是值得考慮?讀者還可以參考蘇貞昌的想法及許信良的參選聲明,再來決定以下的網路民調:

您覺得民進黨由誰競選 2012 總統比較有勝算?


P.S.

核四近年重大工安意外 摘自今週刊

2008年初 台電違規自行變更設計達395處,其中反應爐緊急冷卻水道支架焊接工程未照原設計,若爐心漏水、冷卻水又故障無法補充,恐令大台北地區民眾暴露於輻射中。

2010年1月5日 核四工地深夜發生火警,花費40分鐘撲滅火勢。現場堆放大量電纜線,起火原因疑為電線走火。

2010年3月31日 在測試階段的核四電廠一號機主控室發生火災,儀控設備中的不斷電系統(CVCF)故障失靈,當中四分之三的電容器、70片系統控制處理器被燒毀,緩衝異常電流的突波吸收器也盡數短路,主控室的顯示盤面因此失去電力。

2010年5月27日 核四工人使用吸塵器及毛刷清理不斷電系統電盤,產生靜電導致變阻器(MOV)燒損,主控室電路設備再度爆炸短路。台電封鎖訊息,直到六月底媒體爆料才曝光。

2010年7月7日 核四主控室電纜鋪設設計錯誤,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控制系統訊號干擾,反應爐失控。台電承認錯誤,表示會重新設計、鋪設。

2010年7月9日 核四輸配送電的電路系統高溫燒毀,造成整個廠區長達28小時的大停電,超過全世界核電廠最長停電可應變時間的8小時三倍有餘,若在正式運轉時發生,將使電廠失去控制反應爐冷卻系統的能力,導致爐心熔毀。

2010年8月 核四廠消安勤務工作招標,取消廠商的消安資格門檻,被環境保護聯盟質疑涉弊。

2010年8月7日 核四廠因設備雨水滲積的問題,造成主要輸電系統所有變壓器同時跳脫,連續三天內部供電異常。

2010年9月12日 核四廠再度失火。

2010年底 原能會發現整個核四廠區的電纜鋪設設計都有問題,需要全廠重新設計、鋪設施工。

2011年1月 核四廠商轉時程確定延後至2012年年底,第五度的延期。

2011年1月底 原能會發現核四廠區內有多處重要電纜線被老鼠咬毀。

2011年3月 審計部、原能會調查發現,台電刻意隱瞞、規避原能會定期檢查,擅自違法自行變更核四與安全有關設計高達七百多項,包括美商奇異公司設計權限、攸關運轉核心的「核四廠核島區」設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