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中國臭老九

共建國之後,祭孔活動旋即被取消,文革時期打倒「孔家店」、「批孔揚秦」,中國的知識分子被下放勞改。直到1984年山東曲阜孔廟為恢復民間祭孔,還得派人到首爾觀摩韓國的祭孔儀式。1995年中共提出 "科教興國" 戰略,並於次年列為基本國策,中國的知識分子才成為“科教興國”的主力軍。

2005年祭孔大典便變成由中共掌控,由《央視》首次轉播該活動,並邀請外國使節參加。從此,各國「孔子學院」如雨後春筍,以每個月增加一所的速度,作為中國推動與西方文明一較高下的「文化樣榜」,孔子與中國的知識分子終於都翻身了!

中共2011年1月11日還在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東側150公尺左右的國家博物館北廣場,安置一座高9.5公尺的青銅孔子像;然而,這二、三十年來一切努力原來是一場夢,中國知識分子的地位不過是中共圈養的奴才,其原因不過是一場在2月20日由網民發動的「沒力」的「茉莉花革命」。

在所有中國網友留言中,這則「yinxingongzi:現在看來這次(中國)國內所謂的鮮花革命是一場由網民倡導,由(中國共產黨)黨中央響應和領導,由各級維穩部門傾力參與,由民主人士全力配合,由人民群眾圍觀鑑賞的後現代民主主義革命。」最能刺傷內心慌亂的中共,這可由其《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英文及華文評論文章看出端倪:

前者,中共對中國正在發生的「茉莉花革命」,以 "performance art" 字眼刻意表現其輕視與不屑的態度。然而,中國220當天之所以表面無波,是中共當局大規模發動公安跟蹤、恐嚇、打人、拘留及攔截以防止群眾到場,甚至由政府機器下令封鎖網路及手機通訊、阻斷串聯,所得到的結果。原先以為是年輕人為主的運動,竟然連老婆婆 (見下圖) 也要站出來大聲支持,就知道此事無法小覷,這說明今日在大紀元登錄退黨已達的 89,855,724 人,可不是說說而已。


後者,中共卻一反英文版 some in the West want China to become "the next Egypt." This is simply impossible 的自信語氣,炮轟中國的知識份子:「知識分子的天職就是“批評”的觀點是片面的,有時還會成為一些人不負責任的托辭。近年來中國總是有少數人熱衷于帶頭挑戰社會秩序,以不配合國家穩定為榮,這種行為與中華民族21世紀的大目標背道而馳。」及「中國的知識分子,特別是那些有話語權的人,以及擁有或掌握著各種社會資源的人,就應該旗幟鮮明地為維護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而當前確有少數人張揚分歧,用制造不和諧嘩眾取寵,彰顯自己的存在。」

對中共這樣色厲內荏的表現,像包承柯與金燦榮這些坐擁名位,卻仍錯估時勢、與現實脫節的知識份子,是否願意配合、昧著良心出來繼續河蟹,著實令人懷疑?中共這時威嚇這些臭老九,難道他們就不會回憶起文革時期、中共整肅臭老九的慘痛經驗,反過來幫助「茉莉花革命」進入更有組織的抗議階段?

胡錦濤高唱:好一朵「沒力的」茉莉花


以下是中國「茉莉花集會組織者」​致全國人民公開信:

首先感謝每一位茉莉花集會的參與者,你的出現,已經讓專制政府萬分緊張,你的出現,已經讓中國政府明白他們的選擇無非以下兩條路的其中之一:

一。中國政府真心誠意地反腐敗,並接受人民的監督。
二。壓制民眾抗議,然後繼續貪污腐敗,繼續拒絕接受人民監督。

每一個有夢想的中國人,都希望祖國繁榮富強,人民衣食無憂,政府清正廉潔,司法公平正義。但是20年過去了,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日益貪污腐敗的政府,和既得利益勾結的官員們,老百姓並沒有從改革開放經濟發展中受益,反而要承受高物價高房價,反而沒有基本的醫療教育養老福利。那麼10年後呢?我們難道要面臨一個更加腐敗的政府嗎?更加不透明的司法制度嗎?既得利益集團能夠放棄他們的既得利益嗎?

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請你想一想,那麼多公房被出售給個人,那麼多國有企業被出售,那麼多土地被出售,國有資產快被賣光,可是出售的錢都去了哪裡?國有資產本來就應該屬於全體老百姓,可是老百姓得到了什麼?專制政權主導下的不透明的私有化過程,讓少數人富裕起來了,可是廣大老百姓又得到了什麼?

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請你想一想,日本韓國台灣在工業化的過程中,可以使絕大部分國民富裕起來,為什麼中國工業化的過程,讓老百姓更貧窮,短短幾十年讓中國從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小的國家成為世界上貧富差距最懸殊的國家?正是不公平的製度導致少數人十分富有,絕大多數人依然貧窮。

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請你想一想,政府每年有錢用於公款吃喝,公款小汽車,公款出國訪問,公務員加薪,卻沒有錢用於老百姓的醫療教育養老等基本福利。絕大部分的中國人沒有基本醫療教育養老福利。不要說和歐美日韓相比,就是跟印度俄羅斯巴西相比,我們的福利制度也相差很遠。當其它國家把大部分稅收用於國民福利的時候,我們的稅收又去了哪裡呢?

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請你想一想,如今人民幣的發行量已經世界第一,貨幣超發嚴重,於是造成國內惡性的通貨膨脹。濫發鈔票是對國民財產肆意的稀釋,由於人民幣不是國際貨幣,倒霉的只有中國老百姓。廣大老百姓以微薄的收入,不得不承受和歐美一樣的物價,和歐美一樣的房價。一邊超發鈔票,一邊用行政手段打壓房價,這不是一種諷刺嗎?

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請你想一想,官員公佈財產接受人民監督,政府公佈稅收細節接受人民監督,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中國人卻沒有這種權力。我們已經等了幾十年,即使再等10年,也不可能得到這種的權力。我們還要等下去嗎?你還願意再等又一個10年,20年,30年嗎?

總而言之,任何一個專制政府,如果沒有人民的壓力,他們絕對不會主動去尊敬人民,絕對不會主動去接受人民的監督。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給中國執政黨壓力,如果不切實地反腐敗,接受人民的監督,那麼就請退出歷史的舞台。我們呼籲每一個對中國有夢想的中國人星期日下午兩點勇敢地出來散散步,圍觀一下。每一個人的加入,都讓中國執政黨明白,如果不反腐敗,如果政府不接受人民的監督,中國人民沒有耐心一直等下去了。

我們並不是一定要推翻目前的政府,只要政府在反腐敗,在政府和官員接受人民監督,在司法獨立,言論自由等方面有誠意解決問題,並且給出時間表,我們可以給執政黨時間去解決問題,我們可以呼籲停止散步活動。我們已經等了幾十年,如果政府有誠意解決問題,我們不介意再等一等。相反,如果政府沒有誠意解決問題,只是想通過封鎖網絡封鎖信息來壓制抗議活動,那麼抗議活動只會越來越強烈。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知道茉莉花集會活動,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加入。

我們並不在乎實行一黨制,兩黨制,還是三黨制,但是我們堅決要求政府和官員一定要接受中國老百姓的監督,一定要有獨立的司法。這是我們的根本訴求。

我們不支持暴力革命,我們堅持非暴力不合作,每一個參與的人請散步,或旁觀,或假裝路過,只要你能夠出現,專制政府已經心驚肉跳。

中國是屬於每一個中國人的,不是屬於某政黨的,中國的未來要由我們每一個人來決定。我們要求政府和官員接受人民的監督,要求稅收細節向人民公佈,要求稅收真正的"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這些基本的要求一點點也不過分。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的基本權力,請勇敢地站出來。中國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不可抗拒(溫家寶接受CNN採訪所說)。

如果你不能參加散步,請你轉告身邊的每一個中國人:我們需要清正廉潔的政府,我們需要監督政府稅收的權力,我們需要監督官員財產的權力,我們需要公開批評政府的權力,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基本權力。請告訴你身邊的每一個中國人: 非暴力不合作是中國民主化的必經之路,請用口口相傳來突破新聞封鎖,來表達對我們的支持。

中國人的權力靠中國人自己去爭取,不要夢想專制政權會主動賞賜你這種權力。請加入我們,用非暴力不合作,讓中國政府尊重中國人民的基本權力。

時間:2011年2月20日開始每週日下午2時(如果中國政府有誠意解決反腐敗和公民監督等問題,我們會通知停止本活動)

地點:
北京 王府井麥當勞門前
上海 人民廣場和平影都門前
天津 鼓樓下
南京 鼓樓廣場秀水街百貨門口
西安 北大街家樂福門口
成都 天府廣場毛主席像下
長沙 五一廣場新大新大廈門口
杭州 武林廣場杭州百貨大樓門口
廣州 人民公園星巴克門口
瀋陽 南京北街肯德基門口
長春文化廣場西民主大街快樂購超市門口
哈爾濱 哈爾濱電影院門口
武漢 解放大道世貿廣場麥當勞門口

未在此列出集會地點的城市,請自行到城市中心廣場集中。
請各網站幫助傳播本文,謝謝。
中國茉莉花集會組織者之一(於2011/02/21 委託朋友轉發博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27「兩會」集會(2月24號更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