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楊志良充當馬英九政治鬥爭的打手

前篇文章「楊志良的『下地獄』名單」中,我提出三項楊刻意藉疫苗問題,製造藍綠對抗、挑起社會對立的觀察:1. 楊志良要大家別再「把疫苗跟藍綠畫等號」,但是為何只告七名親綠的大話新聞名嘴,不告親藍的,如唐湘龍與黃光芹?2. 楊志良投書自由時報稱「不要將疫苗跟馬總統連在一起」,那為什麼總統府的發言人羅智強會力挺楊狀告鄭弘儀等人?3. 金溥聰辭去國民黨秘書長前狀告民視的「頭家開講」六名名嘴,楊志良辭職前也依樣畫葫蘆。因此我們當然可以合理質疑楊志良的言行,是國民黨整肅不同政治立場媒體、替馬英九排除連任總統障礙的選戰策略,否則為何台北地檢署察長楊治宇會立即分案偵辦

果不其然,楊志良2月15日在中視彭愛佳(國民黨立委林益世的妻子)主持的「新聞愛逗震」節目上,砲轟名嘴說自己會被關,是在鼓動民粹,讓支持者揚言要放火燒總統府;楊亦在節目中指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話都不吭」、「這樣的人還要去選總統,是對的嗎」?楊志良還痛批:「傳染病防治法最多只罰五十萬,這些人就是要讓社會對立,蘇貞昌這種人就是『不適格』,蔡英文也一樣。」

楊志良「心中只分藍綠」的心態,除了在處理民眾對國光疫苗的質疑時具體顯露之外,面對「馬英九決定進口美毒牛肉」的民意反彈時亦然:楊志良在卸任前,痛批監察院濫權,並指現任監委、前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帶頭找碴,指消基會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時,絕口不談美國牛肉,國民黨執政後,才拚命批評美國牛,他痛批消基會應客觀中立,不該有政黨色彩。

但事實上,消基會在扁政府時代也談過九次美牛,楊志良並沒有去查證。直到消基會在1月31日前發布新聞稿舉證澄清,並於農曆年後寄出存證信函給楊志良,要求他道歉,楊志良才於上週五被迫回函將會公開致歉。楊志良還在彭愛佳的節目推託,他之所以批評消基會有政黨色彩,是因為之前有朋友跟他說:「民進黨執政時,消基會都不談美牛,馬政府上台才天天搞美牛。」

由上可知楊志良與國民黨關係非常密切,那麼楊用來推託的的朋友,莫非就是以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員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