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真是諷刺!

是IMF對台灣到2010年十月為止的預估值,其所根據的數據主要來自馬政府,可見馬英九對外吹噓與造假的數字有多離譜;剛好陳光標來台撒錢,在媒體一路追蹤報導下,戳破了馬英九宣傳他主政的台灣經濟復甦假象:馬英九不僅大刪弱勢族群補助,還利用各種保險制度及國民年金等制度,再剝削這些窮人一層又一層的皮,卻把這些搶奪自人民血汗錢、拿去補助財團、軍公教及退休領十八趴等特定族群,來替他2012年的總統選舉買票。

此圖取自Billypan's plurk


These data were adopted from http://www.imf.org/external/datamapper/index.php. (按此見大圖)


P.S.

台灣的GDP已經向中國看齊了


維基解密:中國高層自爆 GDP造假

副總理李克強3年前坦承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據「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二○○七年三月擔任遼寧省委書記時,曾對當時的美國大使雷德表示,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都是「人造的」,並不可靠。李克強並承認遼寧貧富差距大,人民對教育、醫療、住房等基礎建設極為不滿,但最痛恨的還是官僚腐敗。

「維基解密」四日公開的編號「07BEIJING1760」機密電文「第五代政壇新星談話」顯示,可能接替溫家寶擔任下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當年在與雷德共進晚宴時,暢談對地方經濟數據的評估。李克強說,判斷中國的經濟不能看數字,例如二○○ 六年經濟成長率十二.八%,但遼寧的收入差距仍然很嚴重。他說,遼寧當年的人均GDP位列全國前十名,但其領取福利(最低生活補貼)的城鎮居民是全國最高的省份之一,而且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低於全國平均水準。相較之下,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高於全國農民的平均水準。但是,遼寧農民的收入又只有城鎮居民收入的一半。這些數字之間互相矛盾,無法理喻。

判斷中國經濟不能看數字

因此,李克強當時表示,他評估遼寧經濟,只根據用電量、鐵路貨運量和銀行放款三項指標,「李克強說,只要看這三項數字,他就可以相對精確地評估經濟成長速度,他笑著說,其他數據,特別是GDP統計數字,『僅供參考』」。

中國經濟數據、特別是省級和更低層級的資料,長期遭到分析師質疑。外商銀行一位不願具名的經濟學家表示,「中國的GDP數據、特別是地方GDP不可靠,根本不是新鮮事。」

外商:中國造假不是新鮮事

李克強也曾向政府統計人員詢問更多資訊。他去年視察中國國家統計局時,曾詢問中國GDP是否按月計算,被告知數據是按季蒐集,因為按月統計有難度時,李克強忍不住追問:「西方國家是否有按月核算的?」統計局副局長表示:「個別國家有,比較少。」

李克強現年五十六歲,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隸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共青團」派系,曾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河南省長、省委書記、遼寧省委書記、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組長等要職,據稱胡錦濤早就將他視為「接班人」加以培養。

這份美國大使館電文形容李克強是個「可愛且消息靈通的人」。電文指出,李克強注意到民眾對於教育、醫療、住房不滿意,不過更痛恨腐敗,而他認為,對付腐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打造透明規範,確保監督到位,同時也要教育官員。

不過, 中國衛生部所屬「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長陳秉中,卻在十二月一日世界愛滋病日前夕,發表一封致胡錦濤的公開信,舉報另一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李克強,先後從一九九二年和二○○二年起在擔任河南省委書記期間,嚴重失職,讓河南省的「血漿經濟」高度盛行,當時正是當地賣血最嚴重的時期,導致逾十萬名農民感染愛滋病,至少一萬人死亡。他要求中央徹查河南發生的涉嫌隱瞞賣血事件,及導致愛滋病疫情蔓延的責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