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金溥聰下台所凸顯國民黨政治鬥爭脈絡

溥聰原先設定要低調辭職,所以拖到18日晚間九點才發佈下台的消息,甚至在隔天一大早還特別安排陳水扁上銬就醫的新聞、就是要引開眾人的注意力,但是仍然躲不過媒體追索下台內幕的壓力,只好親自再開記者會辯稱是經過馬英九、吳敦義等高層共同協商所得的結果,「並非外界所說的閃電下台,而是被迫閃電宣布」。事實上,可能是他不耐壓及捅了馬蜂窩、卻不想負責的弱點俱現,因而棄職而逃成了藉口而已;或者應該說是,更像內鬥失敗的飾詞罷了,19日的《蘋果日報》兩則頭條 () 便是接連將地方派系不滿馬英九的起因都推到金溥聰身上。

金一向以操弄輿論自豪、自信能翻雲覆雨,這次在李四端節目公開抨擊王昱婷踩了他的「紅線」,便是指控王利用《聯合報》專訪反駁「拒戰」的說法,金之所以沉不住氣公開謾罵,便是顯現他心慌在媒體上已無法再佔有絕對的優勢;換句話說,他的媒體操作手法,已被看破手腳。「拒戰」風波的後續發展,也是支持這樣的看法,連《蘋果日報》這個暗伏有挺馬英九寫手的報紙、都在其18日社論的標題直接放上「金溥聰以黨亂政」,接著19日的余艾苔專欄,更是呈現另一批媒體輿論操盤手已取而代之,金溥聰可說是「菜蟲呷菜菜下死」的最好範例。


金溥聰上媒體的親身說法,釐清了很多政治鬥爭的來龍去脈:

首先,以十八趴為例,金溥聰自述是看電視或聽羅智強轉述才知道連戰與李元簇被拿來「遊街」,又稱是《大話新聞》攻擊連戰、挑撥對立的情緒,然而事實上卻是TVBS於1月2日便開頭做了連戰可以回存多少的新聞 (文字稿),連戰與李元簇兩人還是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公開提出要檢討的高官肥羊。這種栽贓的方式,與連勝文槍擊案發生後、國民黨的操作手法一模一樣,當時他們立即透過組織系統發簡訊給黨員,指連勝文中槍,呼籲黨員投票制裁民進黨;如今賴不掉的是,去年七月十八趴回復法案是國民黨偷渡通過的,身為府院黨五人決策小組成員的金溥聰不可能不知情,拿連戰來為十八趴新制「祭旗」,搞不好還是來自他自己直接授意的,金可能就是因此被逼下台的。

這兩件事案發後,「打人還喊救命」手法頗為一致,足可合理增添國民黨高層是主導連勝文槍擊案的可能性,加上馬英九在中北三都勝選後悍然不顧的態度,馬英九與金溥聰在槍擊案的角色呼之欲出,魚夫的一紙漫畫,即勾畫出金馬對連家的態度。


其次,有了銓敘部長張哲琛直接向《聯合晚報》洩漏連戰與李元簇的十八趴資料,那麼蔡英文被邱毅公布的十八趴利息與存款、自然也是由考試院銓敘部刻意提供的,因為早在1月7日,關中即公開宣稱「民進黨執政8年時當的政務官,現在還有不少人在領18%,且領得一毛都不少。」關中與張哲琛應該都牽涉其中。依此整人手段推演,當初揭露陳水扁有海外存款的立委洪秀柱,其所公開的瑞士公文中文譯本,合理推測當然也是由法務部洩漏的,當時的部長王清峰自然也脫不了關係。這次,應該可以讓民進黨和蔡英文深刻體驗到,不要以為與陳水扁切割、保持距離,就不會被國民黨以同樣的手法惡整。


再者,蔡英文領十八趴被曝光後,除了藍營媒體的攻擊之外,還有傅雲欽為文批評蔡英文「嘴罵18趴,手拿18趴」,施明德稱蔡「道德有罪」、還要蔡道歉及親呂秀蓮的學者施正鋒出來大罵「領18叭卻不自己檢討」;但是自由時報1月18日卻報導:「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晚表示,馬在台北市長卸任後,距離就任總統約一年五個月時間,依法有一百五十三萬元優存額度,共可領十八趴利息約卅九萬多元,平均每個月兩萬三千元。」馬英九也是「身為十八趴的既得利益者,竟然說要改革十八趴,還隱匿自己有領十八趴」(藍營罵蔡英文的話)消息一出,這些人反而都沒聲音了!

事實證明馬英九的十八趴新制改革,反而增加約五十幾億的支出;連戰一改再改的新制十八趴利息,因為連的反彈,就假裝算不出來了。不僅如此,馬英九不但過去領過十八趴利息,未來卸任禮遇期過後、反而可以總統的「薪水位階」繼續領;馬英九修法回復18趴,等於是「自肥」兩字!這些人要是再不出來重批馬英九回復18趴、突然增加國家財政負擔、公然假公濟私買票,我就合理懷疑這些人根本就是臥底者。陳水扁執政時、紅杉軍暴動期間,綠營與所謂的中間人士被策動出來反扁的人大有人在,面對國民黨的違法亂紀不但悶不吭聲,竟然還扮起道德聖人,同樣令人不恥。

最後,「扁維拉」護盤已經無效,「連維拉」卻是方興未艾,而且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除了十八趴之外,馬英九還有以下這些素材可以藉「改革之名」練到2012大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