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馬英九的建國百年「全字庫」要與中國統一

由時報12月28日報導,有黃姓民眾爆料,他上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網路版,輸入「呼應」一詞查詢,教育部辭典出現的例句,竟然是「海峽兩岸,必須有善意的呼應,才能早日促成中國統一」。教育部得知後、馬上毀屍滅跡,27日先將例句改為「海峽兩岸必須有善意的呼應,才能維持良好的交流關係」;傍晚記者上網,又被改成「觀眾不斷以熱烈掌聲呼應舞臺上的演出,氣氛十分熱絡」。

國語會執秘陳雪玉表示,這些例句是在85年到89年由編輯小組撰寫,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28)日上午高分貝痛批教育部「白目嘛!討罵嘛!」、「86年到現在都不更新啊?」筆者上網一查,不只教育部如此,馬英九的建國百年「全字庫」亦呈現「海峽兩岸,必須有善意的呼應,才能早日促成中國統一」,此「全字庫」在李登輝時期,由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建置完成,馬英九時期完成5.0版全字庫之建置。

由此可見馬英九從上台以來,即在公務系統中、全面推動與中國統一的作業。

「呼應」例句


「全字庫」建構歷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