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III)

據《時報週刊》(1690 期,2010/7/9~7/15,p. 18) :「目前楊秋興雖然看似沒有任何動作。但據相關人士透露,七月六日才委託中山大學完成一份不對外的民調,顯示支持度約為四成多,陳菊和黃昭順分別為四成和一成,加上國民黨內部的民調也是楊秋興獲勝,綜合評估三強鼎立時,楊秋興確實有一搏的機會。」但是比較楊秋興幕僚對自由時報透露七月底的民調:陳、楊、黃支持度分別為42%、34%、15%,及民進黨8月6日的民調:陳菊支持度為53.7%,楊秋興支持度為22.6%,黃昭順支持度為15.3%,楊秋興的支持度,是隨著時間在往下掉。


若平均各家民調,陳、楊、黃當選機率分別為59%、21%、12%,其他的選擇則仍有8%,但我前面的文章已提過歷年來高雄縣市的投票率接近七成,有逐次下降的趨勢,且有三成多的未投票率,因此我仍認為陳菊的實際得票率應該還會比59%低,向「陳菊」:「楊秋興」:「黃昭順」:「其他(含未投票)」的比例4:2:1:3態勢接近。

楊秋興在參選記者會表示他們不會打沒機會、沒把握的選戰,但依照上述各家的民調結果,楊秋興很可能讓國民黨的民調迷惑而判斷錯誤。楊也喊出「把高雄打造成第二個新加坡」,又與黃昭順的政見類同,取代黃的目的昭然若揭。而黃的競選總部則忙著發布新聞稿指出,不管競爭對手有幾人,國民黨推出的大高雄市長參選人只有1人,就是黃昭順,特意強調自己的正統性,顯見黃昭順因民調無法拉高,有被勸退的焦慮。

P.S.
真相大白!根本不是民調不公的問題。楊秋興都承認從黨內初選開始,民調始終無法超越陳菊了
========================
中國時報專訪楊秋興:

雖然連續四年獲得五星評價,楊秋興從黨內初選開始,民調始終無法超越陳菊,楊秋興認為自己的劣勢在於「勤於做事,不善包裝」



楊秋興宣佈參選大高雄市長,影片共分三段 → 見此


楊秋興呼應馬政府的基調,八八災後重建告一段落,網友你認同嗎?


相關文章:
1.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2.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II)

==============================

高雄縣政府**縣政顧問集體辭職聲明稿**: 楊秋興縣長已於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開脫黨參選大高雄都市長,我們非常遺憾,我們不茍同楊縣長的作為,基於如下理由,我們決定辭去高雄縣政府縣政顧問:

1. 不顧大局:楊縣長在台灣命運面臨關鍵時刻,無視馬政權胡作非為與台灣主權價值,違逆主流民意,轉向支持ECFA,台灣立場瞬間翻轉,令人無法茍同。

2. 不守信用:楊縣長不信守初選承諾,違背民主競爭原則,政治信用,徹底破產,令人失望。

3. 找藉口:楊縣長堅認初選不公,不具說服力,只凸顯其企圖合理化參選行為之計算,政治人格,令人質疑。


高雄縣政府縣政顧問辭職名單:曾貴海 台灣社副社長;韓明榮 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 前台灣南社社長;吳錦發 電台主持人;李永浩 醫師;李忠潘 中山大學教授;許志宏 中山大學教授;郭志文 中山大學教授;郭峰淵 中山大學教授;陳陽益 中山大學教授;陳正宗 醫師;楊文全 山集團董事長;鄭英耀 中山大學學務長(名單陸續連署中)。

另外,包括台灣南社、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東社等社團,十日將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選民響應「棄馬保台、棄興保菊」的行動。台灣社社長吳樹民、副社長曾貴海將親自主持這項記者會。



1 則留言:

  1. 楊秋興說自己不善包裝?

    他四處嚷嚷他的五顆星和這個第一那個第一的
    其實應該是「過度包裝」才對...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