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被ECFA掩埋的國民黨五都候選人

英九為了政績,強行通過ECFA,欲形成年底五都選舉的主軸,卻讓國民黨五都候選人個個都成了配角,我們看到的真正主角,反而是馬英九的潑婦罵街、金溥聰的分化挑撥、羅智強的尖酸刻薄及蘇俊賓的語無倫次,其所吸引的當然是只聽選舉語言重鹹口味的深藍選民,再加上最近脫離民進黨參選的楊秋興,其宣傳ECFA甚至比黃昭順還賣力,除了淺藍之外,搞不好連深藍也會投給他,這五人剛好可以湊成替ECFA送終的五個鬼娃。

簡單的說,ECFA的經濟效益就像台塑六輕,只對財團的外銷產業有益,而且對五都的市民生活與就業並沒有多少幫助,反而引進更多的外籍勞工,當地民眾仍須離鄉背井尋求就業機會,受益者是大財團、而不會是全體五都人民。馬英九執政兩年多來,2010年第2季國內落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就已創紀錄升至10.8萬戶,戶內的人數升逾26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且連續4季超過10萬戶,明年ECFA正式實施後,就會如香港與中國的簽的CEPA一樣,造成更巨大的貧富懸殊,讓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而IMF預測2011年台灣的GDP仍居亞洲四小龍之末,等於是打了馬英九一巴掌。除了預先設定的ECFA宣傳有統一口徑之外,藍營原先的五都候選人又有何做為?我們發現:郝龍斌拿蘇貞昌台北縣的漁人碼頭,當做他的政績拍宣傳影片;買網路關鍵字廣告,連結小英部落格來衝人氣;甚至連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最新的2010全球城市排行榜,都把台北從34名降為39名;最糟糕的是,郝還在關心蘇選上會不會做完任期,根本沒有要贏的決心。

而朱立倫一開始就只想選2012年的總統,所以一參選便問蔡英文勝選後會不會做完任期;他的競選行程,完全只安排吃、喝、玩、樂,中央社即精確地留下這些紀錄;最不堪的是,新北市的明年統籌分配款,原本預期能增加221億,結果馬政府卻只編列32億,可見馬英九並不看好新北市選情,讓現任縣長周錫瑋氣得狂飆中央,嗆聲五都選舉走著瞧,蔡英文也要選民用選票教訓馬政府,而朱第一時間竟然還反批民進黨,稍後迫於情勢才180度轉變態度,和蔡同一個鼻孔出氣,砲打中央,其首鼠兩端的應對、正好反映其志不在此的心態。

至於大台中的胡志強深陷翁奇楠命案泥沼中,翁案一日不破、胡便一日難安,警察官官相護一再變更的案情劇本及胡的推卸責任,徹底曝露其治理能力的窘境;為了挽救他的聲譽,還以不實的治安數據導演一齣「出口轉內銷」的「全球十大市政英雄」宣傳戲碼,但「City slicker」的騙子負面涵意,反而重擊胡的形象。而大台南的郭添財除了操作與許添財「同名」以竊取其名氣之外,對 ECFA的表演也不如其他國民黨候選人,難令人有深刻印象;藍營操作許添財的脫黨參選,也因楊秋興在大高雄吸走黃昭順的藍營選票,而難成氣候。

最令人訝異的莫過於大高雄的選情,金溥聰成功地透過星雲及與藍營關係密切的金主給予楊秋興充沛的資金,誘使楊棄黨參選,但反而造成黃昭順的邊緣化,偏離原先由楊瓜分民進黨票源的計劃;金只好以一個月的時間換取空間,遠走美國及新加坡,改以攻擊蔡英文領導統御缺陷、及分化挑撥蔡跟蘇貞昌不合為手段,讓藍營媒體人黃創夏痛批金的選戰策略會導致國民黨五都必敗;此外,黃昭順號稱「超越新加坡」是她首創的的政見,卻被Billypan戳破,該口號源自張俊雄1993年競選高雄市長的政見,讓楊秋興及金溥聰帶黃昭順考察新加坡的選舉伎倆,都白忙一場;而IMF對台灣GDP的預測,剛好可以證明黃昭順及楊秋興的「超越新加坡」,完全是一場騙局。

馬英九執政兩年來,創下超過四十幾項最爛紀錄,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在這種惡劣的「馬氏ECFA大環境」及使黃昭順選情越見低落的「金氏翻盤策略」,國民黨的五都候選人都消失不見了!






推薦文章:
朱立倫是精神錯亂還是把人民當白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