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馬英九、吳敦義、劉政鴻還命來!

73歲的竹南大埔里朱馮敏老太太,今早(8/3)5點起床後,飲下農藥獨自坐在椅子上,家人發現後送頭份為恭醫院,己回天乏術。



自救會成員朱樹,上午發現妻子朱馮敏一動也不動坐在一樓陽台前,上前探查發現她已經沒有氣息,趕緊送往頭份醫院急救,但是已經回天乏術,醫院方面初步診斷是服藥過量致命。

家屬表示,73歲的死者近一年來為了農地遭徵收的事情,煩惱壓力齊上身,被診斷出憂鬱症,需要服用藥物。死者原本以為只是農地要被徵收,最近才知道連安身立命的房子都面臨拆除的命運,痛心疾首,家人已經一再安撫,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朱樹老先生一個人十三、四歲賣冰起家,後來搭起草寮,慢慢改建成現在的房舍開始作雜貨店生意,也買了一甲田耕作。再陸續買了如今公義路旁的幾塊灌溉末端、較難耕作的旱田。後來路開大了,就改建成鐵皮屋出租給店家,如今包括一甲地、公義路上的五棟房子都要被全數徵收,雜貨店的後整棟倉庫也要被徵收作為道路。

大埔自救會律師詹順貴表示,近來環保與地方發展的爭議,有不少人把矛頭對準農民,認為農民是「無理抗爭」,詹順貴說,這個大帽子對淳樸的農民來說,實在太沉重。他認為,長期以來,農地徵收就是爭議重重,行政院提出的解決方案,對當地農民來說只是「口惠而不實」,連家都要被拆了,農民怎麼會吞得下這口氣。

農民要留下原屋原地,但是劉政鴻與吳敦義一方面在在媒體面前說要以地易地,另一方面卻擴大封鎖範圍,加快圍籬內農田整地的動工進度。一切都是在騙!

農村陣線發表以下三點簡要聲明:

1. 這是農民面對徵收長期恐懼導致的事件,大家都不願意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呼籲各界要冷靜。

2. 吳院長口惠實不致,農民感受不到政府的誠意,尤其是苗栗縣長劉政鴻至今仍在整地及擴大封鎖線,完全未停止開發行為。

3. 近期針對中科三期、中科四期法院判決明確指出是環保署環評的疏失,各界不應扭曲為是因為農民抗爭反開發、反經濟造成這些農民的壓力及更深重的恐懼。


大埔阿嬤自殺身亡,吳敦義:這婦女平時就有病痛。吳敦義是想要誤導大埔阿嬤是因為病痛而輕生。


年輕的朱馮敏

苗栗縣府蹂躪大埔農田事件:
1. 苗縣蹂躪大埔里居民被消音
2. 北京市天安門 VS 苗栗縣大埔里
3. 朱馮敏2010年2月1日受訪身影,訴說徵地委屈。

朱馮敏最後的身影:
2010年07月11日採訪的那天,朱阿嬤說,自從良田被破壞後她沒有一天能好好入睡,家的路被到處封鎖不能過,阿嬤說,這裡是我的家,不能過,你要我去哪裡....

網友用email,提供苗栗縣長劉政鴻派怪手破壞竹南鎮大埔里農田的Youtube影片給馬英九,要求他憑良心做事。結果總統辦公室的回信竟然認為Youtube是不明網站,拒絕前往觀看;然而總統府自己有註冊Youtube帳號,被網友擷圖下來。

這證明馬英九不顧民意,放任劉政鴻毀壞竹南大埔農田、強佔農田的意圖很明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