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號外:西班牙決定改國徽了!

西班牙的失業率有百分之廿,每五人就有一人失業,高居歐元十六國之冠。在世足賽首戰敗給瑞士隊後,西班牙股市仍是今年以來全球表現倒數第二,僅優於希臘,但隨著邁向冠軍之路,股市節節高,三日踢贏烏拉圭隊、晉級四強,西班牙股價指數演出迷你慶祝行情,連六天走高,並在踢贏德國隊、晉級冠軍戰當天破萬點,是近三周首見。

西班牙政府五日標售十年期公債六十億歐元,大獲成功,就連播世足賽的馬德里電視公司股價,從晉級四強後已激漲百分之十六,西班牙的幸福指數破表;而且光是世足賽這1個月來,就讓保羅所在的德國水族館多賺了181萬的門票錢,還有人大老遠從印度跑來,就是要目睹章魚哥的廬山真面目。不僅如此,美國CNN報導,美國高盛銀行甚至準備開出400萬美元(約1.29億台幣)年薪,要請保羅當理財投資顧問。

西班牙政府已經搶先決定,自即日起將國徽換成8場比賽全部猜中的章魚大仙保羅肖像,希望牠可以為西班牙帶來繁榮。

註:西班牙的國旗又稱為「血與金」,旗面由三個平行的長方形組成,中間的黃色,占旗面的一半,上下兩邊有兩個面積相等的紅色長方形,黃色部分偏左繪有西班牙國徽。

紅、黃兩色是西班牙的傳統顏色,傳說是來自鬥牛場:紅色是斗牛士的鮮血,而黃色則是斗牛場泥土的顏色。兩色分別代表組成西班牙的四個古老王國。這面旗幟的基本圖案最早在1785年由國王查爾斯三世選出作為戰爭中的軍旗,此後就一直是國家的象徵。1977年成為西班牙的正式國旗。1981年,西班牙決定用國徽的圖案來取代原來旗面上的一枚盾徽圖案。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小咪期待他們改了國徽
    也許國運因此水漲船高呢!~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