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抓蚤母相咬的吳敦義

敦義原本野心勃勃,當上行政院長後、想更上一層樓,覬覦與馬英九一起搭檔選2012年總統、副總統,種種拍馬屁的行為,也不斷推陳出新。無奈血統畢竟不是純種中國人,就是任職行政院院長也無法指揮閣員,尤其是馬系人馬,另外還得常常忍受金溥聰的隔空指指點點。不僅如此,吳敦義的民調支持度也往往高於馬英九,受到馬英九的猜忌與排擠,也就不會是新聞。

當盧彥勳在溫布敦網球賽時打入八強,眾人質疑馬政府都沒有幫忙;宜蘭童玩節復辦,馬政府也失信於民時,吳敦義一再跳出來指責扁政府的不是。當時我便大膽預測:吳敦義已經在擺爛、沒有興趣再待在這個 (行政院長) 位子了!現在傳出吳每週末熬夜必看霹靂布袋戲新片,不就是顯示原本應該日理萬機的吳,如今不但閒閒美代子,還有時間多到偷師布袋戲台詞、上班時間再拿出來耍耍嘴皮子,對不斷出紕漏的馬的官員及政策、只能應付了事?!

有好康的事,未必有他的份,不好的事,一定有他的一份。如2009年底網友票選「十大民怨」,馬英九是禍首,第二名就是吳敦義,有圖為證!



=======================

布袋戲Fans! 吳揆每週必熬夜看新片

在政壇口才不錯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從年輕時候就愛看布袋戲,不只過去競選歌曲,選用布袋戲主題曲,還一度考慮要去當編劇!吳敦義有多愛看布袋戲?幕僚每週五都要要幫他搶買全新的霹靂布袋戲光碟,院長還會把戲裡的對仗俚語「偷招數」,運用在備詢回答問題上。

司儀(2009.11):「院長是藏鏡人,深藏不露不說話…。」

司儀難道不知道吳敦義不太喜歡藏鏡人嗎?不過院長耍起布袋戲,可是有模有樣,畢竟行政院吳敦義每週五都一定要看新出的「霹靂布袋戲」光碟,再累也要熬夜練功。行政院長吳敦義:「每週看一個多小時的布袋戲,我很喜歡,呵呵,有些是好的角色,就是壞角色變不好的話,我就希望他趕快改進。」

曾經說「素還真」對他來講,就像神一樣,吳敦義從以前就是布袋戲超級Fans,他說他也愛「天刀」這角色,因為人家有很多紅粉知己。這麼迷霹靂布袋戲,當然也「習慣性」把劇中台詞的巧妙對仗,運用在回答中。

吳敦義:「以為萬事就通靠『卡』就成功,那也是不符實情嘛,他認為是我卡不認為我卡,都沒有關係,我沒有卡他嘛。」

被問「喊卡院長」,吳敦義答得一臉得意,平常也跟馬總統分享布袋戲本土俚語。其實像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巧妙扮過「一頁書」,只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些官場鬥爭、藍綠糾葛,不知道高層從布袋戲裡,參透出什麼?吳敦義(2009.11):「藏鏡人已經向他(馬)投降了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