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中央社成為朱立倫選舉造勢宣傳工具


央社是國家通訊社,竟然成了朱立倫私人選舉造勢的宣傳工具!連朱立倫早上買豆漿和飯糰當早餐,都可以當作新聞來處理。網友表態無聊、生氣及誇張等,就達八成八,這種行銷手法並沒有讓朱立倫得到萬人迷的效果,留下此則新聞評論的五百三十人之中,反而有四百六十多人表達負面評價 (擷圖如下),朱立倫增加的能見度,整個是負面的。若以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來看,有興趣蔡英文的網民搜尋,也遠高於朱立倫 (見上圖),朱在短期內、用我們的納稅錢衝高新聞的曝光度,顯然並沒有特別引起網民們的興趣及好評。




其他類似的情形還有(由網友blackbox找出):

1. 朱立倫搭公車


2. 朱立倫抬南瓜


3. 朱立倫製作藝術沙包


4. 朱立倫看芒雕博物館



更多重要文章

1. 中央社還是朱央社
這篇有描述批踢踢網友討論此種現象,並改稱「中央社」為「朱央社」。

2. 網友莫妮西貝‧安娜擷圖出各種中央社的報導,見此噗

3. 網友爽哥-獨立建國救爽的報導整理(下圖的詳細放大圖)。

朱央社吃喝玩樂部落格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坤城今15日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與管碧玲委員共同召開「中央社淪為朱立倫吃喝玩樂部落格」記者會,李坤城指出,今天是7月15日,同時也是朱立倫在中央社的愛將宋自強辭職總編輯的日子,宋自強從此可以正大光明到朱立倫的競選總部輔選。但是在宋自強擔任中央社總編輯的期間,我們看到中央社已經變成「朱央社」,朱立倫吃喝玩樂的行程,在中央社記者的眼中,都是重要的新聞,所以等公車、喝豆漿、抱南瓜等畫面全部都要拍,中央社已經變成朱立倫的競選網站,難怪朱立倫可以不用理會plurk等網路工具和網友溝通。

李坤城和管碧玲指出,中央社這種「輔選」的方式,已經讓網友非常不爽,所以網友已經自動每日幫朱立倫kuso新的行程,例如朱立倫參訪「阿凡達訓練中心」,朱立倫抬柳丁等等。李坤城也指出,中央社這種報導朱立倫吃喝玩樂的新聞,在網友的投票中,有超過八成是屬於無聊或是生氣的新聞,管碧玲說,中央社「愛朱適足以害朱」,希望宋自強離開之後,中央社不要再有黑手伸入,影響報導候選人的公平性。



1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