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馬英九一開口,「7500點失守!」現象。




英九過去要出現在電視演說、出國、回國、520等重要節日,股市都會莫名其妙上漲,今天馬特別提前一天出現,宣揚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第八的政績,但一開口,7500點便告失守,連股市的表現都比美日韓差。南方朔今天也出來點明,世界競爭力評比不是那麼可信,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根據企業領袖民調產生,這樣的結果高興一天就好,不應太過自大,否則後續問題馬上就會發生。

在2005年的年底之前,台灣在IMD的競爭力評比為全球第11名,在WEF的競爭力評比則是全球第7名;而在2005年之後,台灣的競爭力便一路下滑,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國民黨「數字不重要,民眾感受才重要」的焦土抗爭,民進黨政府效能受到KMT為多數的立法院抵制而下降。藍營全面執政後,比較台灣在WEF2009年評比為第12名,在IMD2010年評比得以重回到第8名,政府效能的增加,只不過是讓施政重回軌道而已。

但馬團隊說這個IMD評比報告「還給馬總統兩年施政一個公道的評價」,卻故意忽略報告中國內實質GDP成長持續下探,減少了2.61%,政府預算赤字佔GDP百分比又增加了2.52%,惠譽信評機構的主權信用評等中,還將我國的公共財政評為弱勢,預測2010年台灣各級政府債務將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1.6%」;另外,長期失業率更增加了0.32%,這些都是退步最多的指標,這幾項還較二00八大為倒退。

就企業效能的提昇而言,大企業不但稅繳的少、甚至還給與補助,而且馬政府對企業主還不斷給予減免稅賦的大利多,加速產業外移、高度集中中國,造成勞工失業居高不下;卻又拿勞工階級繳的納稅錢,補助企業主雇用短期工,以降低失業率;企業主在政府帶頭降薪的措施下,雇用廉價的勞工,當然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不僅如此,在所得減少、退回十三年前水準與就業情況不穩定的情況之下,還拉大貧富不均的現象,「數字變成最重要,民眾感受不重要」的馬英九執政態度,終會遭大多數人所唾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