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更多國光疫苗副作用案例

師揭露自己的小孩打國光疫苗後往生的案例、控告衛生署之舉,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讓國光疫苗不安全的印象蔓延開來;而且,更多受害的民眾敢於發出怒吼、向外界控訴馬政府的政策殺人,越來越多的實例也呈現國光疫苗的不安全性(見下面)。整個事件非但曝露衛生署官員的顢頇、卸責,更讓台灣醫界臉上無光,並突顯衛生署護航國光藥廠的結構,衛生署的專業能力無疑受到更大的質疑挑戰。

新流感疫苗受害人自救會小檔案
成員:
.具醫事背景的民代、學者專家、律師等
.接種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當事人及家屬,現約20人加入
功能:受理申訴,呼籲受害者勇敢站起來,匯集相關案例供學者專家研究討論
訴求:督促政府釐清真相、改進疫苗,並提供受害者必要的協助和救濟
聯絡中心 :(04)24724421
資料來源:台中市議員張耀中



1. 懷孕11週打疫苗,孕婦胎死腹中

台中市一名懷胎11週的林姓孕婦,12月14日施打H1N1國光疫苗,5天後腹部劇烈疼痛送醫,竟然發現胎死腹中,她的婦產科主治醫師推斷,在孕婦打疫苗的那一天後,胚胎就停止生長,讓夫妻無法接受事實。

還沒施打疫苗前,小胎兒健康在媽媽肚子裡,但在打疫苗後卻出現了萎縮情形,林太太摸著肚子,捨不得他還沒出生的孩子,流產手術同意書已經簽妥,但這些辛苦幫孩子準備好的嬰兒車、奶嘴,卻是一再刺痛他的心。

2. 打完疫苗!18歲女半癱,現又吐血眼矇

上個月24日,台中市一名馮姓17歲高二女學生,打完新流感疫苗,打針的左半邊身體開始無力、失去知覺,呈現半癱狀態,不管怎麼用力捏,手臂捏到紅了,她都完全沒知覺,從手到腳,左半身無法使力;12月4日雖然先出院,回學校上課,但是經常會出現嚴重抽蓄。

經過快1個月,這名同學又住進醫院了,因為身體一天會不由自主抽搐7、8次,12月9日,吐血兩次,10日吐血一次,眼睛突然看不清楚、出現疊影,只好又住院治療,媽媽卻收到藥害救濟基金會寄來的一只公文,裡面寫著,「馮同學疑似因為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引起副作用,經過審定,與『接種疫苗無關』,不予救濟」,馮媽媽很心寒。馮媽媽:「他跟我說,又跟我說跟疫苗無關,我氣炸了,我現在就治小孩子,比較重要。」

3. 暈針肢體麻痺,初步判定竟然是心理作用,家長無法接受,怨政府不聞問,3國中生挺身控訴

就讀光榮國中7年級的鄧姓外孫女,到台大醫院小兒神經科就診,同校級的李姓女學生、台北市西松國中9年級戴姓男學生,恰好也由母親陳怡怡、卜慶秀陪同求醫,3對親子都認為「疫苗有問題」。

鄧與李在11月25日、戴在本月10日注射疫苗後,分別有肢體麻痺、暈眩頭痛、手掌腫脹等症狀,家長都期盼孩子獲得良好治療,重拾活動力,回歸正常生活與上課。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長許銘能就明確指出,該局疾管科曾會同教育局派員探視不適學生,回報認為「不單純是心理因素」,轉介到台大醫院小兒神經科檢查,希望找出問題所在。


4. 小學四年級的王小妹妹,同樣11月24日在學校施打疫苗後,出現下肢抖動症狀,運動神經受到傷害。王小妹妹媽媽:「走慢一點,腳又內翻,慢慢走喔。」王小妹妹的媽媽憂心女兒做完「正子攝影」後,如果還找不到病因,恐怕被醫院趕走,另請高明。

5. 58歲的張女士,12月12日在新店公崙里活動中心,打完疫苗後5天,左耳突發性耳聾。張女士:「打完之後,眼睛跟耳朵都同時受傷害,眼睛看不清楚,這裡都聽不見了。」

施打國光疫苗,安全嗎?各種年齡層都出現不同的病狀,不同案例、卻大大影響到5個家庭。讀者看到這些案例,還要去打?軍中還要強制阿兵哥施打疫苗,在12/31日之前欲達成上級交代任務;請有小孩在當兵的家長嚴厲拒絕讓親骨肉當白老鼠。



民眾對國光疫苗不滿全面爆發:

新流感疫苗出現緩打潮
80%國人未打 新年恐爆疫情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死於打疫苗 補償金兩百萬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2009.12.24 施打新流感疫苗陸續有死亡與不適案例,但衛生單位總是推說與疫苗無關,也未告知因預防接種致死者,可獲兩百萬補償金;無法排除因預防接種致死者,可獲補償一百八十萬元,這是受害者權益。

家長沒信心第二劑多校抽單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徐如宜、肇瑩如、詹建富/連線報導】 H1N1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案例漸增,引起家長恐慌,高雄市許多學校「抽單」,拒打第二劑。市衛生局疾管處長韓永光說,疫苗接種沒有強制性,尊重家長與學校的決定。

打新流感疫苗中縣最近「冷下來」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2009.12.24 H1N1疫苗施打傳出狀況,民眾心慌慌,台中縣近兩周只有1成民眾前往注射;多個診所還表示,已採預約制,仍有民眾臨時退縮,造成疫苗浪費。

疫苗嚴重不良率美國三倍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9.12.24 02:47 am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每施打十萬劑新流感疫苗,平均就有一點九件「嚴重不良反應通報」,這個數字是美國的三倍。

質疑疫苗20家庭組自救會
「團結才能讓政府正視問題」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立即成立H1N1疫苗審查委員會(楊庸一)
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台灣沒有能力確保疫苗安全有效(謝炎堯)
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不可為國產疫苗盲目護航(梁秀眉)
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檢討國光A/H1N1新流感疫苗的爭議(謝炎堯)
2009年12月20日自由時報

我國能自製新流感疫苗嗎?(謝炎堯)
2009年12月29日自由時報

嚴肅面對H1N1疫苗問題(楊庸一)
2009年12月16日蘋果日報


1 則留言:

  1. 詹啟賢的身分是台中H1N1疫苗量產生技公司的董事長http://news.pchome.com.tw/.../print-12453183885502439001.html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