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台北市的「呷賽一家親」連線

來以為8/16林昶佐護航柯文哲「兩岸一家親」,8/20主張「和支那統一」的宋楚瑜也公開以「兩岸一家親」與柯合體,加上8/21中共央視力挺柯宋配,台北市的「呷賽一家親」連線確定成立;沒想到8/23,林又反悔改口。我們在5月就提到:以「整合」而言,姚文智只要團結綠營支持者,問題相對單純;丁守中需花功夫,爭取國民黨其他派系與親民黨的支持,以避免藍營不投他。而柯需整合不同立場的支持者,難度最高,也最容易出差錯。

林昶佐8/23「口頭上」的退縮,可能與宋柯合體及央視力挺柯宋配的媒體效應有關;不過,林卻改以聚焦市政,試圖繞過「兩岸一家親」的爭議。由於時代力量自己說過,該黨與柯文哲支持者有高達七成重疊,我們認為,此黨「檯面下」仍然會加緊跟柯合作,換取藍營選票,以減少因護航「兩岸一家親」而遭獨派抵制的衝擊。

對於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引發的風波,林昶佐在5/11表示,自己曾當面向柯直言,(他的)這些被視作進步價值的行為,在他看來根本是「呷賽」。但看到時代力量此時,為了選票,而將就湊過來、跟親民黨一起「呷賽」,就覺得好笑。

以下是4/2他對媒體說明,與柯文哲對談後的感受,跟現在的態度大相逕庭:


2016年大選時,「小聖蚊」以下圖反制國、親、新、民等四黨,提示眾人投給這四黨,「表面上都是投給國民黨,實質上卻是都投給共產黨」;當時,黃珊珊的落選感言就承認,「周子瑜事件,中國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包括親民黨、國民黨都受到衝擊,因國、親兩黨對兩岸關係都希望『兩岸一家親』,民眾或許會有疑慮、衝擊選情」。


如今宋楚瑜藉著與柯文哲合體的機會,再度推銷「兩岸一家親」,在現在支那「更加變本加厲、全面打壓台灣」的局勢中,是不是仍然為「票房毒藥」,我們拭目以待。親民黨的高調與時代力量「檯面上」的立場衝突,在中共介入下,會更形放大,這樣反而直接衝擊柯文哲想「通吃藍綠」的算計。

2011/11/3,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2015/8/3,柯已經改口為,「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有趣的是,後來媒體追問時,他的回應竟是「邏輯清楚、沒有矛盾」;網友也據此,演繹為下圖,他的立場在明眼人目中可是越來越清楚,這就難怪他會說「國家力量不夠,跟人大聲小聲會被笑」:


另有網友在底下回應更是絕佳的註解:中國說他「擁有台灣主權」時,第三者的米國說「尊重與理解」;但如果今天中國表示「擁有夏威夷主權」時,米國當然是第一個就跳出來駁斥,怎麼可能還出來說「尊重與理解」!自己主權被侵犯時,如果還說「尊重與理解」,就無異是下跪投降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